一金二铜!华东师大MBA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斩获佳绩

时间:2019-10-16浏览:444设置

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于10月13日开赛,来自800多所高校的,8000多名学生参赛。

此次大赛,华东师大经管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MBA)共有三支队伍经上海市选拔入围全国决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三支队伍分别斩获1名金奖、2名铜奖,再次实现历史性突破,取得史上最优成绩。

其中,“远周——中国首家未成年公益关护基地”斩获大赛金奖,“为金融业稳健发展保驾护航-多维度风控反洗钱解决方案”、“筑梦‘味来’—助力乡村振兴,定制精准扶贫”夺得大赛铜奖。

关于参赛项目


远周——中国首家未成年公益关护基地

上海远周青少年发展指导中心由袁帅创办,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民办非企业单位,服务对象为未成年群体。远周从治理与预防两方面解决未成年犯罪问题,对犯罪情节较轻的涉罪未成年人进行观护帮教,并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教育、心理咨询、技能培养、择业推荐、助学帮困等公益服务,帮助他们真正回归社会,预防再犯罪。

因远周取得的良好成效,袁帅也受邀出席联合国大会向世界传播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下防治未成年犯罪的积极探索及成功经验。


为金融业稳健发展保驾护航-多维度风控反洗钱解决方案

该项目是金融监管与合规服务软件解决方案提供商,总部位于上海,核心成员多数来自知名外资银行、商业银行及监管机构的业务和技术骨干。公司强调“以人为本、科技创新”的发展方针,聚集了一支充满活力、富有战斗力的人才队伍。公司以“诚信、务实、学习、创新”为核心价值观,注重产品及业务创新,产品线涵盖各金融机构全部金融监管与合规解决方案,帮助银行及金融机构满足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国家外汇管理局、香港金管局、香港警察总署反洗钱中心等非现场监管合规要求。


筑梦“味来”—助力乡村振兴,定制精准扶贫

2016年,为了帮助贫困山区实现脱贫梦想,团队专门创立了“载梦之舟”——上海味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专业从事农产品加工和品牌营销,帮助贫困地区的农产品建立品牌、打通销售渠道。公司定位于原生态、高品质、定制化以及高度的区域稀缺性特点,通过定制化扶贫模式,发挥贫困山区原始的生态优势,实现精准扶贫。公司成立至今累计帮扶22个贫困村,覆盖贫困农户 5558人,人均年增收2400元,增幅达221%。公司两次代表贵州参加香港特色农博会;产品登上了亚丁湾护航舰队及辽宁号航母;接受多家知名媒体采访报道。公司提取年利润的10%设立基金提升当地教育质量,并正在筹建农产品加工基地,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实现精准扶贫。筑梦之路漫漫,扶贫之心不息,“筑梦味来”,为爱而来!


关于华东师大经管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创新创业教育链

华东师范大学MBA创业教育以助力学生走上创业成功之路,为社会培养高质量创新创业人才为目标,致力为学生营造创业文化氛围,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精神。经过多年探索,华东师范大学MBA逐步形成了由创业课程、创业讲座、创业沙龙、创业路演、创业大赛、创业故事分享等组成的创业教育链,引入社会和企业优质创新创业教育资源,营造创业文化氛围,培养创新创业思维,搭建创业实践平台,实现学生创业梦想。

通过讲座、大赛等创新创业教育环节,中心产生了一系列典型成果。学生们的项目纷纷在近几年各类创业大赛中斩获大奖,成绩令人瞩目。学生的创业项目,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