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 王汉生:O2O行业与数据分析

时间:2015-11-30浏览:470设置

时间:12月1日(周二)上午10:00-11:00

地点:统计楼 103

报告人: 王汉生 教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报告人简介:王汉生教授是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现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商务统计与经济计量系系主任。现为国际统计研究员(International Statistical Institute),美国统计学会(American Statistical Association),美国数理统计研究员(Institute of Mathematical Statistics)。他发表英文学术论文五十余篇,中文论文近二十篇。合著英文专著1本,独立完成中文教材2本。先后担任多个学术刊物副主编(Associate Editor)。这些刊物包括:The Annals of Statistics ,Computational Statistics & Data Analysis, Statistics and its Interface,Journal of the American Statistical Association , 以及Statistica Sinica 。现主要理论研究兴趣为:高维数据分析、变量选择、数据降维、极值理论、以及半参数模型。主要应用研究兴趣为:搜索引擎营销、社会关系网络。

摘要:线上到线下(Online-to-Offline)是互联网,以及相关投资领域非常关注的产业。涵盖快递、物流、打车等多个行业,代表一个万亿级别的市场。这样一个巨大的,快速发展的市场,有什么样的典型商业模式,相关的数据分析又会怎样。在这个报告中,我首先跟大家分享我对O2O行业发展的一些看法。结合这些看法,提出相关的数据分析机会。最后,用一个打车数据,跟大家详细阐述一个从数据到产品的生产过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