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一麟 | 如何理解房地产税政策?

时间:2019-10-21浏览:240设置

时间:2019年10月29日18:30-20:00

地点:理科大楼A1414会议室

题目:如何理解房地产税政策?

主讲人:候一麟美国雪城大学教授

摘要:

侯一麟教授将从房地产税与国家税收体系、房地产税与基层政府治理、税制设计原理及其分析框架、减免方案以及实施策略等五个方面展开,系统论证地方主体税种与地方治理视野下的房地产税的设计与实施方案。本讲座还将聚焦目前流行的有关房地产税的减免方案及其缺陷,并给出了可考虑的替代方案。同时讨论房地产税税基的地区差异、房地产税的开征时间与调节效应、房地产税与土地财政的区别、房地产税与房价的关系等话题。

主讲人简介:

美国西拉丘斯(雪城)大学麦克斯维尔学院公共管理学硕士、博士,曾任教于乔治亚大学,2009-2013年任公共财政冠名讲席教授。2013年回到西拉丘斯大学任教,现任“(麦克斯维尔学院)百年纪念学者”、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财政预算稳定运行、政府间财政关系及地方治理与政府财政交互关系,尤其专注于财政预备金机制和预算平衡机制。除这几方面的英文中文学术刊物论文外,著有《次中央级政府预算稳定:政策、工具与效应》(2013年,斯普林格出版社),主编《地方政府预算稳定:探索与实证》(2015年,斯普林格出版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