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书院开展学生党员材料审核实务培训

时间:2018-11-08浏览:209设置

2018年10月24日下午,经管书院党建办公室在书院102会议室举办经管书院学生党建工作骨干实务培训之“学生党员材料审核实务”培训会。经管书院党委副书记董盈盈到会致辞,党建办公室主任陈夏阳担任培训主讲,副主任王旭主持,各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及委员、支部及党建办公室部分骨干成员参加本次培训。

经管书院开展学生党员材料审核实务培训

经管书院党建办公室主任陈夏阳介绍了经管书院学生党建工作骨干实务培训系列活动安排计划,结合近期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院第14期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校第1期学生发展对象培训班安排和本学期支部工作体量,培训将重点围绕实务工作,进行较为灵活的时间安排,希望各位学员立足支部工作实际,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我能力,推进“新时代高校基层党支部‘七个有力’建设标准”得到有效落实。

为提升培训效果,经管书院党建办公室综合校党委组织部网站“党务指导”板块相关资料和工作实际,编制了《学生党员发展材料审核要点对照讲义》,并为学员们准备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发展党员工作手册(新编本)》和《新时代高校基层党支部“七个有力”建设标准》《党委审核党员发展材料检查表》等学习资料。

培训会部分学习资料

会上,陈夏阳重点围绕《学生党员发展材料审核要点对照讲义》,结合实际案例讲解相关材料准备和审核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要培养全局意识,做好流程管理,要关注每页材料的准确性,更要从全套材料的时间逻辑合理性加以思考,在“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下,加强发展工作的计划性。“三分靠材料,七分靠讲解,还有九十分需要靠大家在实践中掌握,一定不要拿底线当标准”。他希望学员们会后再次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在实际工作中做好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的考察者、培养者、引导者、教育者,结合支部建设和书院各项工作,共同抓实抓细党建工作。

经管书院党委副书记董盈盈勉励学员们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学习中提升认识,在实践中服务他人,将学生党员密切联系学生的优势和要求结合起来,将自我成长同书院“朋辈育人”实践结合起来,将具体工作同高校“立德树人”全局工作结合起来,在行动中践行“两学一做”精神,并带动更多同学更好地向党组织靠拢。

经管书院党委副书记董盈盈同与会师生合影



文、图|经管书院党建办公室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