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企业”第十五期 | 中国工商银行,走进金融前线

时间:2018-11-08浏览:454设置

2018年10月31日下午,由校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经管书院主办,经管书院就业创业办公室承办的“走进企业”系列第十五期来到了位于外滩万国建筑群中的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来自经管书院和数学系各个年级的近四十位同学参加此次企业参访和学习交流。本科生辅导员祝毅、研究生辅导员栾赛娜作为带队老师,也一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经过约四十分钟的车程到达了此次的目的地,工作人员将同学们带到了会议厅。首先,分行机构业务部副经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机构业务的含义及其内容,其中着重提及了同业业务,并阐述了其发源与发展。同时,还向同学们讲解了“宇宙行”的由来,介绍了工行的海外布局和跨境业务。随后,分行营业厅主任兼市场发展部副经理介绍了个人金融业务中最贴近生活的手机银行,其功能展示充分体现出了中国工商银行手机银行的实用性、创新性、安全性和智能化。这也印证了中国工商银行提供卓越金融服务的企业文化。此外,工作人员还介绍了同学们所熟悉的“工商银行杯”大学生金融创意设计大赛以及上海分行工行星航计划。最后,由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现就职于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分行的校友为同学们送上了当下学业与未来工作的一些建议。

在听完中国工商银行的介绍之后,同学们跟随工作人员来到了一楼的营业大厅进行参观。入口庄严的大理石柱,饱经风霜的铭牌,无不体现出大楼的历史积淀。向内走去,两侧是整齐的业务办理口,热情的银行职员和高效的办理程序无不在展现其服务客户的企业文化。在传统的业务办理大厅,智能化也随处可见,如智能银行服务区中数台自助服务机,这一设施大大简化了用户的业务办理流程。工作人员还特别提到了大楼内一间历史悠久的办公室,是民国时期原国名党财政部部长孔祥熙的办公室。

在此次的走访企业过程中,还对银行工作人员进行了访谈,提出了有关公司企业架构、专业知识技能、企业间人际关系的问题,得到了详细解答。在谈论过程中,银行工作人员特别提出,工商银行作为一个行业巨头,其企业内部的和谐十分重要,通过分享其从业经历,让同学们体会到了银行内部员工互帮互助、相互学习的良好氛围。

此次走进企业,让同学们了解到了中国工商银行雄厚的国际实力,领略到了“宇宙行”的风采,对金融行业也有了更直观深刻的理解,同时也激励同学们及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制定目标。



文|经管书院就业创业办公室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