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立统计与数据科学前沿理论及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时间:2018-11-12浏览:693设置

11月9日上午,我校统计与数据科学前沿理论及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暨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在中山北路校区举行。西安交通大学徐宗本院士,我校校长钱旭红、副校长汪荣明、研究生院副院长张文、招生办公室主任濮晓龙、科技处处长张桂戌、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嵇渭萍、人事处副处长陈旦锋、科技处副处长杨艳琴、经济与管理学部领导以及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见证重点实验室揭牌成立,并就重点实验室当前的挑战和未来的发展进行研讨。揭牌仪式由张桂戌主持。

我校成立统计与数据科学前沿理论及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钱旭红在致辞中对所有参与重点实验室建设的与会专家表示感谢。随后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指出成立统计与数据科学前沿理论及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不仅是学校学科发展的新挑战和新机遇,也是学校服务国家教育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精准对接国家战略和参与构筑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举措。他表示学校将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通过实施“教育+”“生态+”“健康+”“智能+”“国际+”五大行动计划,打造华东师大的幸福之花,学校也将从机制体制、经费配套、人才引进等多方面对实验室进行支持,全力以赴将实验室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统计学和数据科学研究高地、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和国内外高层次学术交流平台,并为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打下坚实基础。

我校校长钱旭红院士讲话

  仪式上,张桂戌宣读了实验室主任和学术委员会成员的聘任通知,徐宗本任学术委员会主任,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教授陈家骅、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杜小勇、北京大学教授房祥忠、我校教授顾小清、东北师范大学教授郭建华、西南财经大学教授林华珍等国内同领域专家任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钱旭红为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及专家们颁发了聘书。徐宗本、钱旭红、房祥忠、汪荣明共同为重点实验室揭牌。

校长钱旭红向徐宗本院士颁发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聘书

  统计与数据科学前沿理论及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是以我校统计学科、数据科学和教育学科等优势资源为依托,利用学科交叉互补优势,促进统计学和数据科学的理论和方法创新,推进大数据统计分析方法在包括金融和教育学等各个领域的应用与实践,进而为国民经济和科学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徐宗本主持。徐宗本向学术委员会作实验室报告,阐述了实验室的筹建过程、研究目标和任务、组织架构,以及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并介绍了实验室未来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

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举行

  学术委员会随后现场认真审议了实验室的工作汇报,对实验室在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建议实验室进一步探索有效的组织管理架构,不断完善科研考核机制,聚焦研究方向和研究内容,在重大前沿方面发挥学科优势,加强国际化交流与合作,服务国家战略,力争把实验室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实验研究基地。


附: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名单

  


图|吴潇岚 肖启玉 李静姝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