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学生团队在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时间:2018-11-13浏览:1696设置

20181110日,第三届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大赛颁奖典礼在兰州财经大学举行。本次比赛由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旨在培养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和评价问题的能力以适应社会需求,探讨适合我国应用统计硕士的教学方法,提高我国高校统计学教师在应用统计方法与案例教学方面的水平,是应用统计研究领域非常有代表性的一项比赛。

来自全国167个应用统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学生团队参加了本次比赛。来自全国各高校的27位知名统计学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首先按照应用方向将参赛作品分为五个组别,然后从选题、案例背景、问题描述、数据来源、分析过程、解决方案和文案制作等方面进行初审以及终评,最终共选出获奖作品88件,其中一等奖作品10件,二等奖作品30件,三等奖作品48件。

在比赛中,华东师范大学应用统计学生发挥出色,最终周迎春教授指导的杨筱依、闵燕、吕远学生团队的案例作品《函数型数据方法在婴幼儿睡眠时间合并分析中的应用》荣获一等奖,受邀前往兰州参加2018全国应用统计专业硕士案例大赛颁奖典礼,并在现场进行作品展示。首都师范大学崔恒建教授对作品进行了现场点评,对作品的选题、分析过程、解决方案等给予了高度评价。

获奖团队合影

一等奖作品报告

专家点评

专家点评

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

附:获奖队伍名单

奖项

团队成员

案例题目

指导老师

一等奖

杨筱依、闵燕、吕远

函数型数据方法在婴幼儿睡眠时间合并分析中的应用

周迎春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