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及时!经管书院经济学类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学习《榜样3》专题节目

时间:2018-11-15浏览:148设置

2018119日至12日,经管书院经济学类本科生党支部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由支部委员带头,党员同志们利用课余时间,组织收看了《榜样3》专题节目,并在支部内分享感悟,交流心得。在热烈的探讨中,党员们达成共识:用榜样的力量激励与鼓舞,用模范的践行参照与省思,感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诠释,体会榜样教育在新时代、新环境下的独特魅力,努力见贤思齐,贡献一份力量。

《榜样3》是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该节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先进代表访谈、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互动、分享入党初心等多种形式,着力讲好新时代新故事,用平凡故事讲述深刻道理,是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的生动教材。

播种梦想的种子,做优秀的共产党员

洪捷书(预备党员):

优秀的榜样们是我们生活工作的楷模,是我们最好的引导。《榜样3》中一个又一个榜样的故事给我的最初感觉是感动。从九天揽星的北斗总工程师王淑芳到脚踏黄土的乡村医生贺兴龙,从引领超导科研前线的赵忠贤院士到不惧险阻的国测一大队,每一个故事背后的默默付出,为人民为国家做出的巨大贡献,都令人十分感动。但在感动之余,这些优秀党员的事迹也使我备受鼓舞。每一颗初心在一起就凝结成了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使命是责任,却也是动力,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我会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铭记自己的使命,肩负起作为党员的责任,尽力为国家、为人民、为周边的每一个人而努力奉献。

刘承乾(支部书记):

榜样素有引领模范之作用,尤其是在新时代,典型楷模的树立对党员精神的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都有着非凡的意义。本次中组部与央视总台联合出品的《榜样》系列节目便向我们展现了动人而真实的榜样力量。

整台节目由8个榜样故事组成,不仅有将一生奉献给马列主义著作翻译的原编译局局长宋书生、骑行家乡18年不为财富的乡村医生贺星龙,更有执着高温超导、终生致力于知识报国的中科院院士赵忠贤。太多的事例不胜枚举,但踏寻榜样的步伐,我们依旧能感受到信仰与坚守的力量。我觉得,这些成功的背后不仅有个人的优良品质,更是我们中国共产党“造梦”的成果。我党将“甘于奉献”的初心融入党员的日常教育之中,是通过润物细无声的形式赋予了广大党员以目标。而人一旦拥有目标,便能在通往目标的道路上披荆斩棘、克服困苦,也就造就了我们这支坚韧、尽职的共产党员队伍。

薄振世(正式党员):

通过观看《榜样3》,我深刻地体会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不仅是一句口感,更是一代人的信条,一代党员的写照。新时代,先进模范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党的崇高理想,我感受到了共产党人的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在我们的生活中,同样我们不缺少榜样,共产党人与生俱有的品质就是与时俱进,适应新形势新挑战,不断自我更新、学习,时刻保持党员先锋作用。观看《榜样》后,我更加坚定信念,在任何岗位,都要努力向上,甘于奉献。作为党组织的一员,我感到深深的自豪,同时先进模范也在我心中播种梦想的种子新时代,不忘初心,奉献人民,心系群众,做优秀的共产党员!

“甘为真理付韶光”,“一群人,一辈子,一件事”

宋雅杰(预备党员):

建党97年回忆当年的红船精神,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是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是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而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员们都在践行着。我想这便是不忘初心吧。

建党97年,一路走来,党带领中国人民从弱小走向强大,一路披荆斩棘,有初心、使命和担当的共产党员是我们共同的榜样。看了《榜样3》,我感触良多。

宋书生先生一生致力于翻译马克思列宁主义著作,对我而言枯燥乏味的翻译工作,他坚持了一辈子,他是中国最早一批翻译马列著作的工作者,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我在日常学习和工作中也是一样,考研的过程中有很多感到无趣的时候,自己沉下心来去研究和学习,才能做好自己的事情。坚持努力总会有一点一滴的进步,要向他学习,努力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做好最好。为了翻译马列著作从而使更多中国人学习到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思想,宋先生始终不忘党交给他的任务,一干就是几十年。像他这样的共产党员,宛如脊梁,有梦想有担当。

我也要努力做一个像他们一样的人,兢兢业业,牢记自己的使命,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

严丽君(正式党员):

《榜样3》专题节目让我感受颇多。首先,正如片中所说的那样,一群人,一艘船,一种信仰,从此便开启了一段传奇的旅程。这97年以来,正是因为永葆初心,不忘使命,在党组织的引领下,祖国开始慢慢从弱小走向强大。其次,宋书声同志的事迹令我十分感动,从1949年起,他一直从事俄语、德语翻译工作,其中主要是马列主义经典著作的翻译。用一辈子做好一件事,这样难能可贵的精神值得我们当代大学生去学习。“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时刻以优秀中共党员为榜样,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为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贡献绵薄之力。

徐小荷(支部宣传委员):

观看了《榜样3》,感触颇深,这些杰出的共产党人为我们祖国的发展强盛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实践他们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诺言。他们更是我们这一代人杰出的榜样。

赵忠贤院士便是其中一位优秀代表。今天,他的研究被应用于能源信息交通医疗航天等多个领域。从1964年中国超导技术落后于国外半个世纪,到今天,中国超导技术领先全球,这一切离不开如赵忠贤院士这样的科研工作者。1986年,用着上世纪50年代的材料,甚至还需要自己造炉子烧样品,艰苦的条件并没有消磨他们的意志。正如赵忠贤院士所言,干劲很足,夜里不睡觉困了就在椅子上靠靠。不为名利,耐得住数十年的苦寒与寂寞,在科研道路上孜孜以求,赵院士确为世纪楷模。

正是有这样优秀的共产党人珠玉在前,吾辈更当锐意进取。正如赵院士所言:作为一个中国人为人类做贡献,就是对国家的贡献。

“历史烛照时代,榜样传承精神”

林晓莹(正式党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榜样3》里,从翻译马克思著作的宋书生老先生,到村里不求回报的乡村医生贺星龙,再到为国家奉献一切的国测大队,这些老党员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不计回报地为国家、为人民奉献自己的一生。逐利是人的本性,但是,榜样党员们始终保持初心,为人民谋利益、谋发展。观看过程中,我心中思绪久久不能平静,回想自己的入党初心,就是像榜样老党员一样为人民为他人服务。入党之后,身上的责任更加重大,那就是为中国梦的构筑奉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国家需要我,人民需要我,我必须得将自己变得更加优秀,然后为国家做出贡献,在以后的职业岗位上,尽自己最大的力量与责任。在《榜样3》的结尾,主持人的一句“历史烛照时代,榜样传承精神”让我也不禁地有所感触,就是这些优秀老党员,在激励勉励着我们这些新入党不久的党员,他们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和中国精神,让我们知道,爱国爱党爱人民的方式有很多,重要的是在自己的职业上发光发热,不忘初心,用实际行动来爱国。只有不忘初心,未来才有更大的发展,让我们学习这些榜样,汲取向上的力量,在新的时代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张涵(正式党员):

节目选取了多位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其中令我最为影响深刻的是国测一大队事迹。世界之巅,无人之境,苍茫边疆,他们用脚步丈量了祖国的河山。测量工作往往是危险的,从喜马拉雅山巅上的埋骨数量就可见一斑。但是国测一大队要无数次深入这些无人之境,不畏艰苦,有的人甚至是用生命为国家换来了宝贵数据。党员冲在前线,最苦最累的活共产党员上。身为党员,理应为国为家,勇往直前。

葛林楠(正式党员):

《榜样3》呈现了许多可贵光辉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榜样的力量,一脉相承,带给我们的是感动,更是激励。通过观看《榜样3》,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意义,更加坚定了 “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的决心。通过《榜样3》,我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采。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向榜样看齐,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并通过实践,为社会贡献力量。

以“我们”的名义生存,不忘初心,勇往直前!

田田(预备党员):

看完《榜样》,我彻底被点燃了!

听着他们的故事,感人肺腑,当看见他们把手放在鲜红的《党章》上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我热泪盈眶,无法平静。我反复问自己,我立志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是什么?

他们都是普通的平凡人,为什么能在这些平凡的甚至艰苦的岗位坚守几十年,付出青春韶华、付出心血甚至付出生命,无怨无悔?是信念!是责任!是使命!是担当!

“我始终认识到我们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光荣、正确的党”,这就是我们的榜样们开篇之语,一个如此简单朴实的信念,让他们不畏艰险,吃苦在前,危难关头挺身而出,就是这个信念这个初心,让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员前仆后继、默默奉献。

纵观中国革命史,有哪个政党能够引领我们走向新中国,带领中国走向复兴强国之路,沧桑巨变,换了人间!综其原因,一个大国的崛起,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指引!“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作为自己的使命。”党的十九大上,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展示了世界最大政党深厚的天下情怀。

著名的超导专家、中科院院士赵忠贤,他的一个词深深地触动了我,那就是——坚持。当时超导研究遇上瓶颈,很多团队解散,大家纷纷下海经商,赵忠贤带领超导团队却坚守这块阵地,持之以恒地进行实验。他们夜以继日地奋战在实验室中。饿了,就煮面条;累了,轮流在椅子上打个盹。在最困难的时候,他们充满信心,相互鼓励,辛勤的工作与执著的探索终于换来了令人期待的成果。谈及成功,在讲述自己40余年的超导研究历程时,赵忠贤反复提到一个词——坚持。“热的时候坚持,冷的时候也坚持。”“现在社会上各种诱惑很多,但既然选择了科研这条道路,就要安下心来,不要心猿意马。”这就是他的初心,为了这个初心,倾其所有,四十年如一日,这是何等的毅力!

作为一个新时代的大三的学生,有更好的教育资源,能奉献的可以更多,我能做的,就是运用这些科学文化知识,去帮助需要的人,去回报党和国家的培养,脚踏实地去工作,在这个物质的社会,沉下心来,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提升觉悟,不忘入党誓言,用行动证明对党对人民的感情。

这些榜样都是我学习的标杆,活生生的事例,他们不断激励着我,我会尽自己的力量,让这种精神传承下去,不忘初心,勇往直前!

赵萌(正式党员):

通过观看《榜样3》专题节目,我更深入地了解这么多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典型事迹,嘉宾现场的互动也让我聆听到了他们的入党初心,也使我对本次活动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王淑芳同志的事迹让我印象深刻。解开大衣用身体给测试仪器保温;坚持回到工作岗位,承受着父母离世的痛苦,北斗精神就是“默默奉献、久久为功”。她为的就是填补国内科技的空白,不让导航应用国家安全受制于人。后来,她拒绝了“当老总拿高薪”的机会,毅然决然地转到交通部从事北斗产业化推广工作,继续奉献,令人动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句空话,它不仅是我们秉承的信念,也是我们身体力行的要求。初心是责任是担当,“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使命。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认识到自己的政治选择是崇高的,我的信仰是值得我用尽一生去追求的。我定会始终坚持以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政治修养、思想道德修养、文化知识修养、组织纪律修养,及时反思、提升自我,让自己的政治生命发光发热。联系实际,牢记职责,勇于担当,创新奉献,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党和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

万乐(正式党员):

观看了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的《榜样3》节目,这个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先进代表访谈、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互动等形式,彰显了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通过观看,使我深深感受到榜样的力量,这种力量,是推动新时代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激励广发党员不断完善自我的信念支柱。每名党员都是党“大家庭”的成员。党员从来就不是“我”的个体存在,而是以“我们”的名义生存。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应该从小事上修炼自己,坚守初心,时刻不忘肩上的责任与担当,始终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