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欧商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组织观看专题节目《榜样3》情况汇报

时间:2018-11-15浏览:196设置

根据上海市委组织部发布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提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考察上海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亚欧商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于2018119日组织支部党员观看学习《榜样3》专题节目并撰写提交观后感与学习体会,旨在引导党员对标先进、坚定信仰、勇于担当、奋发进取、创新奉献,在新时代展现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风貌。以下为支部师生党员们观看学习《榜样3》后提交的观后感主要内容:

何佳讯:

《榜样3》专题节目的播出不仅仅是让我们知道榜样人物的先进事迹,更重要的是引导我们学习榜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国家发展无私奉献的精神。榜样的力量是强大的,这些榜样其实都是我们身边最平凡的普通人,但他们却用一颗不求回报的真心将最平凡的事业坚持了一生,恪守初心,不负使命,正是这种最初最纯粹的信仰,让我们这些荧幕外的共产党员为之触动并深受鼓舞。在新时代,作为一名共产党人,更应该牢记使命,坚定信仰,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奋斗终身!

吴婉滢:

每代人都有每代人的使命与担当,但不变的是共产党人入党时的那份初心。《榜样3》讲述了一群来自各行各业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模范事迹,从奋斗在基层一线的村支部书记到核心科技领域的科学家。每一位党员都是一面镜子,他们奋斗在祖国发展事业的第一线,虽平凡却书写出绚烂的生命篇章,以榜样的无穷力量引领着广大新时代党员们对标先进模范、坚定理想信念、敢于责任担当、勇于创新奉献。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更需要牢记使命,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不懈奋斗的精神,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质量与水平,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榜样的作用!

仲维博:

通过对《榜样3》的观看,内心波澜起伏,被前辈们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全心奉献的精神深深感动。“终身对话”的宋书声,“默默奉献”的贺星龙,“北斗追梦”的王淑芳,“全心为民”的朱仁斌,“舍己为人”的印春荣,他们坚守共产主义的信念,是我们这个时代的榜样。他们面临的环境比我们艰苦得多,我们应该感到幸福;他们面临的困难比我们多,我们应该感到欣慰。处于美好当今时代的我们,应该沿着榜样的足迹,牢记使命、勇于担当,肯于践行,展现出新时代党员的独特风采。

史文达: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日前,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的专题节目《榜样3》,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先进代表访谈、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互动、分享入党初心等多种形式,彰显了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走在新长征路上的党员干部,要自觉以榜样为镜,培植高尚的情怀、高超的本领、高贵的品质,思想上永不错位、行动上永不缺位、作风上永不越位,用担当挖掘榜样的精神“富矿”。 榜样是鲜活的价值观,榜样是有形的正能量。致敬榜样最好的方式,就是把榜样精神融入灵魂、浸入血液,用实际行动擦亮党性光芒。向榜样学习,我们将无坚不摧;向榜样看齐,我们将无往不胜!

李雨轩:

看完榜《榜样3》后,各位英雄们的事迹仍历历在目,令我敬佩,指引我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坚定信仰,以自己的能力为社会做出贡献。在各种利益诱惑的今天,坚定理念、坚守初心,显得更为珍贵。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原中央编译局局长宋书声,不仅是马克思主义著作的翻译者,更是坚定的信仰者和传播者。根据组织分配,把编译马列著作作为党的重要事业,当成为人民服务的重要工作,秉持一辈子只做一件事的理念,几十年辛苦坚守,千锤百炼、精益求精,整年整月整日地坐办公室搞翻译,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甘为真理付韶光的高尚品德,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无限忠诚,体现了对所从事工作的无限热爱和执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应该咬定青山不放松,千磨万击还坚劲,下决心、下气力做好当前正在做的工作。

曹琪琪:

普罗大众,芸芸众生,生于尘土归于尘土,不可谓非凡;但总有一些闪耀着人性光辉的英雄,震慑着我们的灵魂,照亮着我们的生活,是什么造就了他们的不平凡?是什么让宋老先生几十年如一日翻译马克思著作?是什么让贺医生用一辆摩托承载数万人的希望自己却放弃更好的生活?是什么让王淑芬将自己的青春全部挥洒在北斗事业上母亲离世仍离岗位?是什么让印警官游走在刀尖上只为自己多查获一克毒品,人民多一分安全?是什么让李书记、朱书记勇于开拓,带领人民脱贫致富?是什么让赵院士几十年坚守在超导前沿?还有那个令人动容的国测一大队,也许这就是信仰的力量。是中国共产党人对自己为人民服务誓言的践行,对自己共产党人崇高理想的践行。

孔德媛:

榜样的力量是伟大的,央视刚刚播出的《榜样3》,让我们再次遇见榜样,在金曲《祖国不会忘记》中感悟榜样力量,在雄壮的《国际歌》中掂量肩头责任。“无声选择”的宋书声、“只为百姓笑”的朱仁斌、“青春逐星辰”的王淑芳、“英雄也情长”的印春荣、“只步测河山”的国测一大队……他们无私拼搏、默默奉献,犹如大海中的一朵浪花,好似银河中的一颗星辰,把青春融进祖国的江河,把光辉融进祖国的星座,谱写了一曲曲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奉献的时代赞歌。新时代,是大有作为的时代,是榜样辈出的时代。每一位党员当汲取榜样力量,以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以对工作的实践担当、以对信念的坚毅执着,谱写创作属于自己的时代赞歌。通过此次观看学习,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伟大榜样的力量;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要时刻向榜样学习,并且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徐佳惠:

在观看《榜样3》的过程中,我数次热泪盈眶,有感动,有敬佩。老一辈翻译家为了中国人民的精神食粮丰盛,多年如一日的伏案笔耕不辍,是一种对党的信仰给了他无穷无尽的力量。还有为了村子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党支书,本可以发展自己的产业收获富足的生活,却为了所有村民的富裕放弃了自己的发展,这是怎样的家国情怀。还有为祖国科技事业贡献许多的科学家等等。这是最好的时代,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不断收获更好的生活,离不开每一位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将个人梦想同国家发展结合起来才能绽放光芒,要立大志,要严于律己,要无私奉献。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