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我校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预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11-15浏览:578设置

各相关单位:

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将于12月中旬左右开始申报,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的项目申报质量和立项率,学校决定启动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要求

计划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教师,可根据个人研究兴趣自行设计具体题目,也可根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等选择研究范围和方向。国家社科基金将于年底发布《课题指南》,在此基础上同时鼓励申报自选课题。申请人可结合自身研究基础和当下学术前沿进行选题,待2019年《课题指南》正式发布后再进行微调。

二、申报条件和要求

1、申报条件

参照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公告条件,具体申报条件以2019年项目申报公告为准。

2、申报要求

原则上,各单位应充分动员无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人员根据自身条件积极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重点动员以下人员:

(1)已有省部级项目在研且无国家项目的教师;

(2)曾承担过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并已结项的教师;

(3)获得我校青年预研究项目资助且未结项的教师;

(4)35岁以下且无国家课题在研的青年教师原则上应积极申报青年类项目;

(5)应积极动员无国家课题在研的正高级教师申报重点类项目。

三、申报程序及安排

1、宣传指导阶段

(1)2018.11.14-2018.11.19

发布预申报通知,各单位确保将预申报通知转载到本单位网站,并通过电话、邮件、微信、会议等适当途径将预申报工作通知到本单位每一位教师。

(2)2018.11.20-2018.11.30

文科院将梳理有资格申报项目的教师名单下发到各单位,各单位根据名单组织申报动员指导会,并将组织时间报送文科院。各单位负责统计有意愿申报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的教师名单,并填报《国家社科基金教师申报情况表》,不参加本次申报的请简单注明理由,并于2018年11月30日前将电子版发送到文科院邮箱,学校和院系将根据申报意向做好相关组织和服务工作,学校将统一组织申报书撰写技巧辅导会。

2、申报论证阶段

(1)2018.11.30-2018.12.31

在2018年12月31日之前,各单位自行组织同行专家对本单位教师的项目申报书进行初评。

(2)2018.12.31-2019.1.20

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教师,须将初评后的申请书和活页纸质版提交文科院,文科院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提出修改意见,并及时将意见反馈给申报人(具体工作另行通知)。

3、提交时间

申报材料请参考附件,待正式通知下发后,以发布的正式申报材料为准。提交正式材料截止时间以学校正式申报通知为准。

联系人: 徐廷廷 霍九仓

联系电话: 54345126 62233448

联系邮箱:ttxu@admin.ecnu.edu.cn

地址:中北校区办公楼3107、闵行校区行政楼325


文科院

2018.11.14


点击下载附件:关于启动我校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预申报工作的通知+资料.rar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