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横沙乡新北村支部结对活动

时间:2019-11-03浏览:155设置

10月30日下午,在中北理科大楼A510举行了一次非常特殊的专题组织生活会,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与崇明区横沙乡新北村党支部结对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活动由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周迎春主持。经济与管理学部常务副主任周勇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我校历史系的阮清华副教授为大家做了报告《回首开国大典》,讲述开国之前的那段历史。阮教授从1949年开国前的准备,开国大典时间的选定,参与的人数与构成,国旗旗杆的由来,阅兵阵容的展示,各部门工作的开展等诸多细节故事带领大家更加准确地了解了新中国成立过程中的艰辛与不易。

接着,2017年度校优秀共产党员丁帮俊同志为大家做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援疆工作事迹”报告。丁老师从喀什概况,援疆工作以及自己的切身感想三个方面向大家诉说着“三年援疆路,一世援疆情”的优秀共产党员情怀。他认为:作为一名援疆党员,应该对从根本上解决新疆稳定与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做出应有的贡献。担当是最大的责任,团队是最大的资源。丁老师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在2014年2月-2017年1月期间在喀什大学承担了多门统计学课程的教学,与青年教师“结对子”,引导青年教师科研工作,指导统计学专业实习,资助两名维族大学生和一名高中生,多次去维族家庭调研,到阿克苏的塔里木大学、和田师专调研南疆高等教育情况。丁帮俊同志的点点滴滴都在展示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会的党员同志们深受感动,崇敬之情油然而生,并表示这种精神正是我们每个党员应该学习的。报告结束后,双方党支部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新北村党支部书记查承豪说他们村里也有一位援疆老党员,每次听老党员讲援疆工作时都深受感动和启发。援疆给党员带来的是思想意识的彻底洗礼。

党课结束后,两个支部的党员一同到华东师范大学校史馆进行参观,共悟初心,并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

此次联合组织生活会是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与崇明区横沙乡新北村党支部结对帮扶共建的系列活动之一。双方统筹资源,共同上党课并积极交流是组织共建、党员共育的重要内容。通过此次活动,双方支部党员都表示收获很大,今后将进一步合作共建,增强党性教育的理论深度、实践力度和情感温度。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