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部召开本科教学团队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1-11-23浏览:202设置


11月22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部本科教学团队建设工作会议在理科大楼508会议室召开。经管书院院长高向东、经济与管理学部副主任高恩新、经济与管理学部各本科教学团队负责人以及本科教学秘书出席会议。会议由经济与管理学部副主任赵星主持。

会议伊始,赵星对各教学团队负责人及成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基于上一轮学部教学团队建设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他指出第二轮教学团队建设的工作目标是实现卓越育人内涵落实和凝练标志性教学成果。首先,在前期教学成果不断积累的基础上,各团队需积极汇聚教学资源,重视学科交叉融合,优化人才培养各环节,实现卓越育人工作的深层次落实。其次,继续凝练经管学部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特色和成效,注重总结标志性教学成果,层层推进,多方合力,冲击上海市级和国家级教学成果。最后,全力提升教师育人能力,通过教学团队的培育,切实加强教学的教学创新能力,以一流教学引领学生卓越发展。

高恩新在会上介绍了当前AACSB(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认证工作进展,对组建学部学习质量保障委员会、本科课程建设、教学成果产出等内容进行详细介绍,并动员各教学团队有力配合,助力学部本科办学质量和国际化程度提升。

随后,各教学团队负责人就教学团队建设工作进展做详细汇报,内容包括当前教学团队工作进程、目前已取得成绩、拟解决的重难点问题、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特色课程建设方案、产教融合路径、跨文化思维培养、科创竞赛成果培育等。各团队之间也就未来团队发展方向、团队间可进行的合作方式及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高向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教学团队建设成果亮眼,工作成效显著且各有特色。在新一轮团队建设中,应当积极对接国家和学校的人才培养战略,重视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新文科与交叉人才培养、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等项目的培育和建设。完善工作机制,定期召开教学团队会议,以一流团队建设催生一流教学创新和卓越人才培养。通过汇聚专业力量、加强团队合作等举措,凝心聚智,攻坚克难,推动卓越育人工作的落实与再落实。

 

文丨叶叶

图、编辑丨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