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书院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本科生参观颛桥人民法庭

时间:2019-11-08浏览:223设置

2019年11月7日上午,经管书院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16、17级本科生由房地产法任课教师孟星带队,前往闵行区人民法院颛桥法庭旁听庭审并参观学习。闵行区人民法院在七宝、浦江、新虹、梅陇等地区分设派出法庭,其中颛桥法庭也是派出庭之一。派出法庭主要负责当地一些日常的民事案件,以方便老百姓的诉讼需要。

此次参访,许多同学是第一次踏进法院的大门,从进门进行严格的安检起,便体会到了法律的威严肃穆。法庭工作人员特意为同学们安排了旁听一起合同纠纷的集体诉讼案件,通过旁听庭审,同学们亲身感受了开庭审理中法庭调查、法庭辩论以及法庭笔录等过程,再一次体会到法律的严肃、严谨。

旁听庭审之后,法庭工作人员带同学们参观了法庭的设施,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也为同学们普及了有关诉讼方面的知识,扩展了同学的视野。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此次参观,将课堂所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加深了同学们对相关理论知识的理解,也感受到法律的庄严和肃穆,对于增强同学们的法律意识也不无裨益。



文|苏宇欣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