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永岳教授学术报告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9-11-08浏览:371设置

2019年11月6日下午13:00,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人文社会科学第9场学术报告会在闵行校区第一教学楼109室召开。华东师范大学张永岳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崔光灿教授、工商管理学院信息系主任赵星教授、房地产系系主任胡金星副教授、孙斌艺副教授、王盛博士、杨木旺博士、华东师大学报经济学编辑施有文老师以及来自工商管理学院近百余名本科和硕士研究生等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由胡金星副教授主持。张永岳教授作题为“中国房地产业可持续发展的若干思考”的报告。他从城镇化、需求等动力因素分析并指出,中国房地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性。随后,他谈到中国房地产业可持续发展的演进方向,指出房地产市场将从增量为主的市场转向存量为主的市场,由以销售为主转向租售并举,由提供有形产品转向提供服务,由以资本利得为主转向以现金流收益为主,由资源时代、产品时代进化到资产时代。最后,张永岳教授对中国房地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应对展开了几个方面的思考。

报告结束后,崔光灿教授进行了点评,高度肯定了张教授的汇报对今后房地产业发展方向的启迪。他认为,房地产业的可持续源于其作为一个部门经济,在宏观经济和社会中的作用不可替代,房屋生产、流通、分配和使用管理都是一个不可缺少的部门,是一个创造使用价值和价值的产业,是一个利用市场机制配置经济资源的产业。未来房地产业的发展方向更为清晰:一是从粗放到内涵发展,二是从前端开发到后端服务,三是从房屋本体到资产与金融衍生品等。

随后师生们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张永岳教授对提问进行了悉心解答,报告会圆满落幕。



供稿|邵翠樱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