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城市治理·危机管理新思考”主题党日活动举行

时间:2018-11-25浏览:285设置

11月21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经济与管理学部关工委分会,组织师生党员前往上海市公安博物馆座谈交流,一同参与的还有公共管理学院“社会治理中的风险控制”研究团队、公共管理类本科生党支部。公共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宋光周,经济与管理学部关工委分会副主任、特邀党建组织员陈爱平,行政管理学系系主任孟溦等约40名师生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上海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原副总队长兼市公安局技术防范办公室原主任孙廷华教授为师生带来了题为“聚焦城市治理·危机管理新思考”专题报告。在报告中,孙廷华首先阐述了公共安全危机的概念,指出城市功能越强大城市安全越脆弱,因此研究上海发展过程中的公共危机问题是很有现实意义的。他通过大量丰富翔实的城市维稳、安全管理案例,介绍了上海较为成熟的城市治理与危机管理体系机制。最后,孙廷华教授也指出了下一步上海市城市治理的努力方向,即处理好科学管理和科学规划、技术进步、体制机制改革完善以及安全预案等问题。“社会治理中的风险控制”研究团队介绍了团队在研的案例以及近期研究方向和热点,并与孙廷华教授进行了交流。

随后,师生共同参观了公安博物馆公安史馆、刑事侦查馆、治安管理馆、交通史馆等展馆,学习了1854年上海建立警察机构100多年来的历史沿革及公安干警在打击犯罪、保障各项建设、维护社会稳定等各方面的业绩。实地感受了上海市治安管理的不断发展与进步,以及“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公安服务理念。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大家学习了上海市城市治理与危机管理相关理念,感受了上海作为特大城市在城市治理方面的经验做法以及公安人员为城市稳定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活动结合专业研究和专业学习,关注政策导向和社会热点,加强师生党员共同交流学习,这是近年来公共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为进一步提高组织生活质量、提升党员意识,更好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所做的积极有效的主题党日活动探索。



文|赵烁、杨亚星

图|周国锋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