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入新力量,华东师范大学金融科技研究发展基金再获捐资

时间:2021-11-25浏览:222设置


金融科技发展是“十四五”时期我国金融改革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科技革新全面兴起的当下,华东师大以长三角金融科技研究院建设为契机,持续推动校内外金融科技领域学科协同和科技创新,着力打造金融科技“产学研投”大平台,力争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领域产出系列创新成果。10月,学校正式设立金融科技研究发展基金,助力我校金融科技领域跨学科联合攻关与协同创新。在学校金融科技领域建设的重要时期,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鸿网贸易有限公司捐资支持金融科技研究发展基金,为我校长三角金融科技研究院建设和金融科技领域创新发展注入新的力量。

金融科技研究发展基金捐赠仪式

11月24日下午,金融科技研究发展基金捐赠仪式在校友之家举行。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相荣、副总裁张旭波、董事长助理吴疆,浙江鸿网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军,亚商集团董事长、华东师大长三角金融科技研究院院长陈琦伟,华东师大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斯阳,基金会副秘书长宛姝,长三角金融科技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周睿,经济与管理学部(经管书院)党委副书记赵庆,经济与管理学部校友会秘书长白露,以及部分师生出席活动。捐赠仪式由经济与管理学部(经管书院)党委书记岳华主持。

经济与管理学部(经管书院)党委书记岳华主持捐赠仪式

华东师大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斯阳

斯阳在致辞中表示,在国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背景下,学校围绕经济数字化转型重大发展战略,发挥多学科综合集成优势,推动金融科技相关领域创新发展。他对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鸿网贸易有限公司捐资支持学校长三角金融科技研究院建设和相关学科发展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相关优势资源,汇聚起支持金融科技“产学研投”大平台建设的工作合力,力争在更广领域和更高层次,谋划好金融科技研究院建设和金融科技学科发展。

长三角金融科技研究院院长陈琦伟发言

此次捐资受到长三角金融科技研究院院长陈琦伟的引荐。陈琦伟作为我校杰出校友,心系母校建设,面对金融科技蓬勃发展,捐资成立金融科技研究发展基金,并不断拓宽基金筹募渠道。他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母校、对师长的感恩之情,对予以捐资的利欧集团和浙江鸿网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金融科技在提高金融服务效率、提升国家金融核心竞争力等方面发挥着巨大作用,呈现出多元化的发展趋势和愈发广阔的发展前景。不断汇聚起更多资源的金融科技研究发展基金,将有效推动长三角金融科技研究院建设和金融科技学科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陈琦伟、张旭波、吴疆、岳华的共同见证斯阳与王相荣签署捐赠协议

斯阳为王相荣颁发捐赠证书

陈琦伟、周睿、岳华的共同见证斯阳与林军签署捐赠协议

斯阳为林军颁发捐赠证书

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相荣发言

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中国泵业上市公司和A股的数字营销公司,构建了“机械制造+数字传播”产业发展新格局,持续服务实体经济建设。作为捐赠方代表,王相荣在发言中表示,华东师范大学金融学科底蕴深厚,跨学科优势特色显著,期待未来不断强化交流合作与市场实践,在共同服务国家和地区重大战略的同时实现相关学科更高质量发展。

浙江鸿网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军发言

浙江鸿网贸易有限公司致力于供应链管理与市场信息服务,长期助力实体经济稳固发展。捐赠方代表林军表示,金融科技作为推动资本市场资源优化配置的重要工具,将有助于实现信息时代下金融行业的深刻变革。结合新一轮人才培养理念,希望不断加强创新型人才队伍建设,促进金融科技成果转换,以金融科技创新持续推动社会市场经济发展的转型升级。

金融科技发展立足于市场实践,只有将金融科技研究与社会经济发展深度融合,协同内外部资源,才能使金融科技创新的生命力更为坚韧与持久。随着规模的不断壮大,金融科技研究发展基金将充分发挥纽带作用,赋能产业升级,促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科研力量与社会企业的共同进步,为持续推动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文|王诗乐

图、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