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青春:牵手本科生党支部——学进博会讲话精神,共话统计创新人才培养

时间:2018-11-26浏览:272设置

1121日,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在闵行校区法商南楼228举行了本月组织生活会。

会议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换届选举,第二个环节是与本科生党支部共同学习习近平进博会讲话精神,第三个环节是与本科生党支部共同探讨统计学科人才培养。会议由支部书记周迎春主持。

在统计学院党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环节,周迎春同志首先对换届选举的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了说明,宣读了学部党委的审批,并解读了本次选举办法。之后每位党员庄严地投出了自己的一票。在计票人清点票数后,监票人公布候选人票数并宣布当选人名单。选举后,新一届支委召开了第一次支委工作会议,确定委员的分工。

在第二和第三个环节,统计学院本科生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16人、经管书院党支部书记董盈盈、辅导员张路一、刘骏、祝毅、陈夏阳和王旭共同参与了活动。

在学习习近平进博会讲话精神的环节,统计学院新进教师李丹萍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进博会的总体情况,并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进博会开幕式上的讲话。接着,师生就进博会对中国的政治意义与经济意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进博会开幕式上的讲话后,深为震撼。习主席的讲话指出了全球化是世界发展的必然趋势。在贸易保护倾向抬头的今天,中国开放的力度会比以前更大,而且不惧怕任何狂风骤雨。大家相信,中国会更加创新,包容,开放和强大,而祖国的强大也时刻鞭策着统计学院的每一位师生在学习工作中不断思考新方法,探索新路径,创造新条件。

在共话统计学科人才培养环节,老师们就学生在择业,深造以及科创等方面的困惑给了指导和建议。老师们根据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建议学生在深思熟虑后尽早确定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主动培养自己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沟通能力、生活能力等全方位的能力。在科创方面,老师们建议学生多思考,从生活和关系民生的热点问题中寻找感兴趣的问题进行探索研究。最后,统计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陶子木对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再次强调了入党的初心和信仰。

此次组织生活让统计学院的党员师生进行了一次在专业之外的近距离的交流,在精神信念上加深了相互的认识和了解,在创新人才培养上进行了有效的沟通和交流,使师生同心努力共同建设统计学双一流学科。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