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教授协会举办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报告会 杨建荣作报告

时间:2018-11-26浏览:151设置

  1121日上午,我校老教授协会在出版社多功能厅举办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年专题报告会,此次活动由老教授协会和经管学部老教授分会联合举办。报告会邀请上海市贸易促进会会长、进口博览局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杨建荣作关于“当前国际经贸趋势与中国‘进博会’”的主题报告。老教授协会副会长杨伟民主持报告会。

我校老教授协会副会长杨伟民主持报告会

  杨建荣在报告中回顾了自我国改革开放40年,特别是加入WTO以来,在经济发展、结构调整、人民生活改善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并从理论和实践结合出发,全面阐述了WTO是目前维系国际贸易和全球经济各方面微妙平衡的“关键力量”。目前“WTO”面临建立以来最大的危机,中美贸易争端不仅仅是贸易问题,而是涉及到“经济全球化”“贸易自由化”“对等公平体系”等深层次问题。

上海市贸易促进会会长、进口博览局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杨建荣作报告

我校老教授协会举办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报告会

  面临美国的挑战,杨建荣全面阐述了我国应对策略与思路,如“一带一路”倡议与实践,中国与中东欧国家“16+1”合作,“中非合作论坛”机制、中国与拉美共同体论坛。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举办具有划时代重要意义,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新征程启航点,中国发展战略从出口导向优先到出口与进口并重,将进一步推进国际贸易向全球化、自由化、便利化方向发展。在这场重大的战略变革中,中国经济将坚持创新转型、深化供给侧结构改革,推动经济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杨建荣详尽、精彩的主题报告受到我校老教授们的热欢迎和好评。


、来源老教授协会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