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会展系本科生获第十一届浙江省会展策划创意大赛一等奖

时间:2021-11-24浏览:177设置

日前,华东师范大学2019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5名本科生陈可一、方佳乐、陈泽业、林昌辉和曹昱参与第十一届浙江省会展策划创意大赛,旅游与会展系罗佳琦副教授担任指导老师,获得了会展调研组“乡村会展助力乡村振兴”组别的一等奖。

第十一届浙江省会展策划创意大赛是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和浙江省商务厅主办,浙江外国语学院、浙江省国际会议展览业协会、浙江省会展学会承办,由上海市、江苏省、安徽省会展行业协会协办的跨省级赛事。大赛已经连续举办十一届,是业内少数面向全日制本科生展开的会展类策划比赛,中山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四川大学、浙江外国语学院、澳门城市大学等高校参加了本次比赛。决赛直播当日,浙江省商务厅服贸处副处长崔建辉,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姚晓敏,浙江省教育厅学科竞赛巡视专家丁玮玮,浙江省国际会议展览业协会副会长李保尔等嘉宾出席观看了大赛决赛。

浙江省会展策划创意大赛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参赛小组同学在上海金山组渔村进行了详尽的实地调研,包括渔村周边环境和景区内部的基本情况调研、对游客满意度的问卷调研和对景区民宿经营者、旅游开发领导者的访谈。

同学们在进行调研

在调研实践的过程中,小组同学对国家“乡村振兴”与乡村旅游结合的战略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且对“乡村会展”的概念有了进一步深化理解。本次比赛获奖是旅游与会展专业坚持“卓越育人”,在本科生培养上体现研究型大学特征,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强化实践创新体验的良好成果。


文|陈可一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