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举办第二届“上海市高校统计学博士生学术论坛”

时间:2018-11-26浏览:1470设置

20181124日,第二届“上海市高校统计学博士生学术论坛”在我校中北校区理科大楼成功举办。本论坛由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高校共同发起、组织,由我校经济与管理统计学院承办,旨在增强统计学与相关学科的共同进步与创新,促进各校优秀统计青年更好地互相学习与交流,是上海市各高校年轻学人研究统计学及相关学科的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

本次论坛开幕式由我校统计学院副院长吴贤毅教授主持。来自上海多所高校统计学科的专家学者以及博士、硕士研究生13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参与人员合影

华东师范大学统计学院副院长吴贤毅教授主持

我校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陈灵犀主任首先致辞。陈主任代表研究生院对各校与会专家学者,博士、硕士研究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上海各高校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陈主任表示,近年来,我校持续增加培养投入,坚持以深化博士生改革为引领,带动研究生教育和本科生教育发展,不断加强研究生课程体系、科研训练体系和学术交流体系的建设,将最好的教育资源配置在研究生培养的急需之处。

陈灵犀主任致辞

随后,复旦大学张新生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尤进红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岳荣先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张日权教授分别进行致辞。各位专家教授充分肯定了本学术论坛的重要作用和实际意义,为上海市各高校统计学科博士后、博士、硕士研究生提供了互相学习和交流的重要平台。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有志统计青年加入到论坛中来,充分展现上海市统计学人在专业领域扎实的基本功、最优的模型算法、最新的前沿思想。

复旦大学张新生教授致辞

上海财经大学尤进红教授致辞

上海师范大学岳荣先教授致辞

华东师范大学张日权教授致辞

开幕式结束后,论坛正式开始。本次论坛投稿经过专家前期评审,共有20位投稿人的论文入选,并进行了现场报告。在座专家教授和每位报告人针对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提出了有效意见和建议,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投稿人现场报告

专家与报告人交流

经过前期评审和现场激烈角逐,复旦大学刘彬同学荣获一等奖;复旦大学李婷同学、华东师范大学李露同学分别荣获二等奖;华东师范大学余迁同学、刘文臣同学,上海财经大学徐国英同学分别荣获三等奖。

华东师范大学余迁同学、刘文臣同学,上海财经大学徐国英同学分别荣获三等奖

复旦大学李婷同学、华东师范大学李露同学分别荣获二等奖

复旦大学刘彬同学荣获一等奖

本次统计学博士生学术论坛在颁奖典礼的掌声中圆满落幕。此次论坛为上海市各高校统计学领域的师生提供了一个平等、自由的学术交流平台,在研究生互相学习最新科研成果的同时,也深化了专业知识,开阔了科研视野,激发了创新热情。在“双一流”建设的带动下,经济与管理学部统计学院将积极创造更多的交流机会,推动与相关领域学科的学术探讨和交流,使统计学在应用领域、统计理论与分析方法中更好的发展,在所有领域展现它的生命力和重要性。



文|张艳

季佳晓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