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学叶嘉安院士到访工商管理学院

时间:2018-11-29浏览:287设置

11月27日下午,应房地产系易虹老师的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香港大学城市规划及设计系讲座教授及陈道涵基金教授叶嘉安教授到访工商管理学院,并做了题为《智慧社会的兴起》的学术报告。叶嘉安在易虹陪同下,首先与学院冯学钢院长及房地产系胡金星系主任座谈。叶嘉安介绍了世界范围内房地产专业设置的英制和美制两大体系,以及香港大学房地产系在课程设置及学生培养方面的特色。他指出资产管理(property management)是未来房地产领域的一个热点,也应该成为专业培养的一个方向。此外,他还介绍了香港大学房地产系在RICS(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认证方面的做法,建议房地产系可申请加入RICS课程体系的认证,以提高专业认可度。冯学钢院长向叶院士介绍了学院发展的基本情况,及房地产系学科发展的下一步规划,并邀请叶院士作为专家顾问及荣誉教授未来更多的对学院及房地产系的学科发展、研究水平的提升出谋划策。

座谈会后,叶嘉安院士做了题为《智慧社会的兴起》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房地产系主任胡金星副教授主持,先向与会师生介绍叶院士的研究领域与取得的杰出成就之后,叶院士就智慧社会的兴起、特征及其对未来城市的空间结构的影响等内容展开了详细的介绍。

本次学术报告是人文社科科学“知名学者学术讲座”及上海智慧城市高端讲坛第五讲,由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主办,由经济与管理学部工商管理学院、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张永岳工作室、教育部基地-中国现代城市中心承办。本次报告吸了房地产系30余名学生,以及来自华东师范大学城市发展研究院、城市与区域经济系等相关院系的20余人共同参加。同时讲座还设置了视频会议,让身处闵行校区的更多师生学生能有机会聆听大师的报告。



文|易虹

肖启玉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