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欧党建 | 华东师大亚欧商学院赴西交利物浦大学交流学习

时间:2019-11-12浏览:222设置

为学习借鉴中外合作办学先进工作经验,推进中外合作办学党的工作建设,拓宽校企合作与学生就业服务工作思路,11月7日下午,由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吴婉滢带队的一行四人前往西交利物浦大学交流学习。西交利物浦大学党委委员刘安邦,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事务办公室学生一站式服务中心主管龚喜娟,招生就业办公室就业发展主管李敏等五人出席交流会。

交流会上,西交利物浦大学招生就业办公室就业发展主管李敏从学生职业咨询、校企合作、校外导师项目、毕业派遣和学生创新创业五个模块详细介绍了西浦就业发展中心的主要工作内容和特色,并与华东师大亚欧商学院企业关系与发展主管唐筱颖就职业咨询、校外导师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

随后,亚欧商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吴婉滢从学院发展历程、教学建设、学术科研、党建工作和校企合作五个方面对学院的基本情况作简要介绍,支部成员与西交利物浦大学党委、教工党支部就西浦的办学模式、党组织建设、组织生活开展、校园文化建设、中外学生文化融合等多个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刘安邦指出,在中外合作办学背景下,党组织应充分发挥党内教育和培养社会主义人才的作用,努力为师生搭建平台,促进中外文化融合。在具体做法上,西浦通过“外国人看中国”和“外国人听中国”等特色活动形式,持续面向外籍人士、党外人士开展针对中国政治生态以及近期国内外大事的系列调研,同时邀请外籍人士、党外人士旁听思政课,参与党组织活动。

吴婉滢表示,本次交流会对亚欧商学院今后的党建工作开展具有较大的借鉴意义与启发性,尤其是在工作理念更新上,为我们党建工作者以全新的视角去看常规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也为进一步创新中外合作办学党建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在学生就业发展方面,“西浦方案”和“西浦行动”的经验做法也值得我们深入学习,希望双方在未来能够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同时邀请西交利物浦大学的各位领导和老师来亚欧商学院交流访问。

会后,西交利物浦大学教工党支部书记龚喜娟带领大家参观了“蓝色西浦红五星”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基地,一条红色长廊详细展现了在国际化背景下西交利物浦大学的党建工作法,体现了党政融合和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特色。在西浦中心楼随处可见的中英文红色教育展板与学习内容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深受感染,支部成员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努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做好新时代的立德树人工作。


西交利物浦大学背景

西交利物浦大学(XJTLU,简称“西浦”)是经中国教育部批准,由中国西安交通大学和英国利物浦大学于2006年在苏州合作创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和鲜明特色的新型国际大学。该校现已开设理、工、管、商、文等近35个本科专业和30个硕博士研究生专业,目前注册学生11900余人,专业课采用全英文授课。



来源|亚欧商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

文|刘喆、吴婉滢

图|刘喆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