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走进校友企业,共话专业学位人才培养——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走进美加净

时间:2018-11-30浏览:430设置

201811月下旬,经管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党支部走进上海美加净日化有限公司,开展“党建活动走进校友企业,共话专业学位人才培养”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以人才培养为主题,发挥党支部“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角色,走进美加净日化公司,旨在加强校企合作共建,促进产学研相结合,提高学生实际应用和就业能力,提升高校服务社会的功能,为企业所需要的管理知识和投资决策方面提供信息咨询服务。经管学部副主任、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蓝发钦教授,工商管理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许鑫教授,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中心党支部书记欧丽慧博士,专业学位教育中心职业发展中心主任李真副教授,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创新创业中心主任程贵孙副教授以及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党支部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全体党员合影

此次共话人才培养和岗位需求交流活动,以旨加强校企合作共建,促进产学研相结合,提高学生实际应用和就业能力,提升高校服务社会的功能,为企业所需要的管理知识和投资决策方面提供信息咨询服务,为企业经营转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提供智力支持,并将企业经营管理中的问题转化为学生实习实践的落地化实施的项目,助推学生职业化能力的培养,形成企业难题、高校服务、学生助力、能力提升、三赢互利的良好局面。

参访现场

上海美加净日化有限公司是知名的国货品牌,也是我校2015届MBA杰出校友王琴所在企业。美加净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一流的口腔护理产品及服务,目前已成为牙膏行业中,自主品牌牙膏市场占有率最高、出口量最多,生产设备制造能力较强的国内著名牙膏生产企业。

参访现场

参访伊始,党员同志们首先参观了美加净公司生产车间和企业发展历史展厅,据介绍目前公司主要生产白玉牌、留兰香牌、中华牌、美加净牌和上海牌等5个品牌牙膏,年生产总量约1.5亿支,且相当数量的产品出口南美、非洲和中亚等地。随后双方以人才培养和公司岗位需求为主题进行了交流探讨。交流会议由欧丽慧博士主持。

交流会议现场

上海美加净日化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总经理王琴就美加净的历史沿革、企业概况、主营业务、海外市场、人员、质量体系等方面向党员做了基本的情况介绍,同时也从企业的党委建构、所获荣誉、党员队伍建设、党风廉政等党建特色上做了分享。

交流会议现场

进入到主题交流环节。蓝发钦教授表示,美加净与其他老品牌不同,是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并针对品牌营销和人才激励制度提出了建议。许鑫教授对公司产品、“国企文化”发表了见解,建议公司产品要注重实际效用,企业生产要以消费者的需求为导向;李真副教授则介绍了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新成立的职业发展中心以及校企合作项目,从企业角度探讨了专业学位人才发展的需求,并希望能够与美加净进一步开展合作项目。程贵孙副教授从营销的角度,提出了老字号品牌永葆青春的策略,以及如何运用最新营销渠道与手段来加大营销力度。在场的各位党员也聚焦“营销品牌”发表了各自想法。

签署协议

为了更进一步拓宽学生实习和就业渠道,推动学生创新实践项目的落地,中心与美加净日化公司签署了实习基地协议。

专业学位教育中心重视学生职业能力的培养,以培养应用型、职业型的人才为目标,今后将会通过多种形式,努力开拓学生实践基地,与众多企业合作共建,打造实践平台。对接多种资源,为学生实践和创业企业提供服务。



来源|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党支部

文|蔡欣利

图|康镇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