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榜样精神,争做担当青年”|2018级经济学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学习观看《榜样3》

时间:2018-12-03浏览:175设置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2018级经济学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于2018年11月30日组织支部同志观看了专题教育片《榜样3》。支部采取集中组织观看、讨论交流学习体会等形式,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切实加强对《榜样3》专题节目的学习宣传。

党支部书记刘佩同志介绍组织生活会的主题

“时代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榜样3》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以“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为主线,介绍了部分优秀共产党员广通事迹。通过典型访谈、现场讲述、先进事迹再现等形式,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风采,充分展示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和担当精神。

90岁高龄的老共产党员宋书声,坚守在马列主义著作翻译的岗位上55年;80后村医贺星龙在黄河边坚持行医28个村服务4800名村民18年,少收甚至不收医药费;村支书李元敏,带领村民脱贫攻坚,不到三年盖买村脱贫致富……每一位榜样都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党员精神,他们坚守岗位,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人民和群众的利益时刻放在自己的心中。观看过程中,很多同志为榜样身上那种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而动容,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支部成员集体观看《榜样3》

观看结束后,党支书刘佩同志组织大家交流讨论。组织委员高燕丽同志表示,榜样的所作所为让人敬佩和感动,党的事业需要每一位共产党人的付出,而“付出”不是简简单单的一句话。新时代正是需要这些榜样的引领,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和奋斗。支部党员闫珂同志表示,榜样身上那脚踏实地、兢兢业业的工作精神让人佩服,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态度让人敬佩,他们激励着我们用知识和智慧帮助他人,哪怕只是微小的力量,也能对社会的发展添砖加瓦。积极分子候选人蔡玲钰同志认为,榜样的身上有着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学以所用,他们在各自岗位上或是潜心钻研事业,或是运用所学主动帮助他人。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发挥自身特长,在学有所成与帮助他人的过程中实现自身价值。

支部成员合影

本次组织生活会让支部同志更加明确了前进方向,增强了前进动力。榜样力量无穷,祖国事业长青。站在新时代背景下,青年一代、青年党员更要有目标、有方向、有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榜样靠近,以崭新的姿态和风貌为祖国的伟大事业不懈奋斗!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