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 | 王法硕:扎根理论的思想及在公共管理研究中的运用

时间:2021-12-09浏览:243设置

时  间: 2021年12月15日(周三)13:30-15:00

地  点: 理科大楼A302室

主  题:扎根理论的思想及在公共管理研究中的运用

主讲人:王法硕  华东师范大学副教授

主持人: 张冉 教授

主  办: 公共管理学院

摘  要:

扎根理论是一种质性研究方式,其主要宗旨是从经验资料出发建立理论。研究者直接从实际观察入手,从原始资料中归纳出经验概括,形成概念和范畴,然后上升到理论。扎根理论对于新现象与新问题具有较强的理论建构优势,近年来广泛运用于社会科学研究中。主讲人将针对扎根理论的主要思想、方法及其在公共管理部分热点主题中的应用进行汇报,旨在推进扎根理论在学院师生研究中的应用。

报告人简介:

王法硕,华东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华东师范大学社会组织与社会治理创新研究中心研究员,研究方向为数字治理与公共政策过程。主持省部级以上课题4项,发表核心期刊论文20余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