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高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暨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双学士学位建设研讨会顺利闭幕

时间:2023-07-19浏览:10设置


2023年7月14日-7月16日,由华东师范大学主办、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公共管理学院承办、浙江精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全国高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暨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双学士学位建设研讨会圆满落幕。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首都经贸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大学、东华大学、湘潭大学、安徽大学、天津财经大学等全国80余所高校百余名专家和教师参会交流。



7月15日上午8点半,全国高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暨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双学士学位建设研讨会正式开始。开幕式由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副主任高恩新主持。华东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周先荣代表教务处致辞。周先荣副处长表示,高校是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培养符合经济社会发展所需高水平复合型人才的重要阵地;相信此次会议能够深化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本科教学改革,进一步推动卓越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华东师范大学经管学部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孟溦教授代表承办方致辞。孟溦表示此次会议主题聚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数字化转型的方向与路径,是主动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与人才培养迈出的重要一步;希望本次论坛能够凝聚专业共同体意识,为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建设数字中国贡献力量!



浙江精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嘉兴学院蒋定福教授在致辞中表示,高等教育正在迎来高质量发展机遇。在方兴未艾的数智化时代,举办全国高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高质量发展论坛,研讨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数字化转型的方向与路径恰逢其时。



随后,会议进入高峰论坛环节。此次高峰论坛邀请了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副会长、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杨河清教授,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教学与实践分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刘昕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柯江林教授,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人力资源系主任王海霞副教授,浙江精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嘉兴学院蒋定福教授,北方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人力资源开发》杂志编辑部副主任罗文豪教授等专家先后进行主旨报告。人力资源管理与社会保障学系系主任张冉教授、公共管理学院曲如杰副教授分别主持专家主旨演讲。



7月15日下午,人资专业复合型人才培养(含双学位学士项目)研讨会正式开始。华东师范大学经管学部公共管理学院李悦副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魏英杰副教授、华东师范大学传播学院副院长于晶副教授进行了专题分享。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刘帮成教授主持并进行总结发言。



7月16日上午,论坛进入人力资源管理专业高质量发展及数智化转型建设圆桌研讨会环节。湘潭大学教授霍生平、上海大学讲师陈海宁、新疆师范大学副教授蔡玉洁以及广西民族师范学院讲师黄蓉等在该圆桌研讨上先后发言。圆桌研讨由华东师范大学经管学部公共管理学院李悦副教授主持。



最后,张冉教授进行总结发言。此次会议的举办是深入贯彻学校卓越育人工作的重要活动,希望能在大家的一致努力和支持下打造成为一个永不落幕的全国高校人力资源管理同行教师间互动与交流的平台。



编辑丨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