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银校合作 共话创新人才培养”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举行

时间:2018-12-06浏览:404设置


11月28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部经管书院教工党支部、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在上海银行博物馆,与工商银行个人金融业务部党支部联合开展“推进银校合作 共话创新人才培养”主题党日活动。经管书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高向东、副书记董盈盈、副院长金丽君,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同江,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副行长朱晓怡、个人金融业务部总经理王洪海、个人金融业务部副总经理孙开亮、普陀支行副行长蔡国堃等出席了本次活动,约35名教师党员和40名工行个人金融业务部党员参与了本次组织生活会。活动由董盈盈主持。

高向东首先介绍了经济与管理学部、经管书院的概况及人才培养目标,表达了希望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深化银校合作的愿望,他提及经济与管理学部的发展目标是“立足上海,服务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为世界知名、国内一流的经济、管理、统计等学科重镇”,希望未来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与工商银行有更多合作。经济学院党支部书记王同江介绍了经济学院的基本情况、师资力量、人才培养成效等,并提出希望与工行在课题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探索新渠道。

王洪海从“线上+线下 全渠道服务体验”、“人工+智能 专业理财配置”入手,介绍了工商银行上海分行个人金融业务发展概况,并从“1984-2000储蓄与结算时代”、“2000-2013理财与贷款时代”、“2013-至今资管与互联网时代”、“未来银行时代”等四个阶段介绍了个人金融业务的发展脉络。工商银行普陀支行营业厅副主任、全国十九大党代表朱捷用生动的图片向大家描绘了参与党的十九大的情况,表达了作为一名党员要率先垂范,爱岗敬业,在工作岗位上任劳任怨,为党和国家的建设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工商银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创意设计大赛获奖学生代表、15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本科生王欣萌分享了参赛过程和心得体会,表达了对工行为在校大学生提供锻炼、展示平台的感谢。

活动结束后,与会党员共同参观学习了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及上海市银行博物馆,了解了中国近代银行发展史,切身感受了中国百年金融风云。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在华东师大与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深化党建共建的背景下推进的,书院教工党支部、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与工行上海分行个人金融业务部党支部的三方牵手,将为未来双方在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形成合力为社会服务等方面奠定良好基础。



文|杨亚星

图|肖启玉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