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自贸区,激扬中国梦——经管学部行政教工党支部与学校招生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12-06浏览:231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考察上海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11月21日下午,经管学部行政教工党支部与学校招生办公室党支部联合来到了上海自贸区进行参观和学习,此次活动组织部郭静老师参与观摩。

首先,党员老师们先观看了自贸区的宣传片,了解自贸区的基本情况,并参观自贸区一站式行政办公大厅。2013年9月,上海自贸试验区挂牌成立,这片涵盖上海外高桥保税区、外高桥保税物流园区、洋山保税港区和上海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的28.78平方公里土地,正式成为中国改革开放新的试验田。

随后,大家参观了国际酒类展示中心、上海自贸区艺术品交易中心,学习上海自贸区建设成功经验。每到一个考察点,党员同志都认真听取介绍,详细了解有关情况。

自贸区作为国家改革的一片试验田,自2013年成立之时发布了全国第一张负面清单,到如今,条款已从190条压缩到45条,从一张单子的变化看出自贸区的管理模式在实践中不断摸索和创新。此次参观活动,随行党员老师们边走边问,加深了对自贸区的认识,同时,各位党员老师表达了要向自贸区学习,立足岗位多思考多实践。



文|邹佳君

图|肖启玉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