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地产学科未来发展专家研讨会于华东师范大学召开

时间:2018-12-06浏览:449设置

2018年12月2日上午9:30,中国房地产学科未来发展专家研讨会在华东师范大学中北校区理科大楼A302会议室成功召开。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副主任、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冯学钢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张永岳教授、清华大学刘洪玉教授、北京大学冯长春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姚玲珍教授、浙江工业大学副校长虞晓芬教授、同济大学施建刚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杨晓冬教授、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院长刘贵文教授、华中师范大学邓宏乾教授、贵州财经大学武廷方教授、中国建设教育协会王凤君副会长兼秘书长等出席研讨会。研讨会由华东师范大学房地产系胡金星副教授主持。

中国房地产学科未来发展专家研讨会在校召开

胡金星先介绍了本次学科发展研讨会的背景,并介绍了与会嘉宾。紧接着,张永岳对房地产学科及房地产系发展历程进行了回顾。刘洪玉从房地产学科与行业的良性互动视角提出学科发展面临的一些挑战。冯长春从学校领导的重视、学科属性的认同、新技术带来的学科发展新机遇等进行了讨论;姚玲珍从学科基础、学科核心课程、学科传播等进行了分析;虞晓芬从学科研究、社会研究、人才培养及文化研究四方面提出房地产专业的可持续发展空间很大。施建刚从师、资、生、源四方面分解了房地产专业的发展。杨晓冬从社会需求及前沿学科设置视角探讨了学科调整。刘贵文从学科与行业的互动探讨了学科未来的发展;邓宏乾强调核心课程的打造,加强与行业发展的对接。武廷方认为高校要坚持专业发展建设思路。王凤君从“政产学研用”视角提出搭建房地产专业发展平台。

冯学钢作总结发言

最后,冯学钢在总结发言中提出新阶段房地产学科需要有新定位,要从基础与特色两个方面推动学科的发展。

研讨会上,专家们就房地产学科当前面临的问题及发展积极发言,为房地产学科未来发展出谋划策,并相信房地产学科的明天将更加美好。



文|胡金星

图|肖启玉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