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海峡两岸并购金融与管理论坛成功举行

时间:2018-11-21浏览:202设置

20181117日至18日,2018海峡两岸并购金融与管理论坛在华东师范大学中北校区顺利举行。此次论坛由上海并购金融研究院、台湾中兴大学管理学院、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部联合主办,旨在增进两校友谊、促进海峡两岸师生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论坛为期两日,包含2个主题演讲及4个学术分论坛,涵盖并购、金融、管理等多个主题。

论坛大合影

本次论坛特别邀请了台湾中兴大学管理学院院长詹永宽教授、副院长林明宏教授、会计系主任苏迺惠教授、EMBA执行长纪信义教授、EMBA副执行长杨东晓教授、EMBA副执行长卓信佑教授、企业管理系黄瑞庭副教授、营销学系武为棣副教授、国际事务长王建富副教授等9为专家,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委书记岳华教授,学部副主任、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上海并购金融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蓝发钦教授,我校发展规划部部长、经济与管理学部、上海并购金融研究院研究员杨蓉教授,学部经济系系主任、上海并购金融研究院研究员李巍教授,上海并购金融研究院研究员胡文伟副教授,学部金融系、上海并购金融研究院研究员潘志斌副教授、李云鹤副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部王振源副教授、贾利军副教授、杜刚副教授、薛海波副教授、陆剑清副教授,以及上海并购金融研究院研究员李明辉博士共同参与,深入探讨,灼见碰撞。

论坛开幕仪式现场

11月17日,2018海峡两岸并购金融与管理论坛正式揭开序幕。开幕仪式由杨蓉教授主持。仪式上,岳华教授首先致辞欢迎了台湾中兴大学一行教授专家的到来,希望本次论坛立足金融管理面临严峻挑战的今天,能够引领大众思考金融管理的新思路、新发展。台湾中兴大学管理学院院长詹永宽教授在随后的致辞中,也感谢了我校为本次论坛筹备付出的努力,并且强调了台湾与大陆一家亲,需要彼此互相扶持和帮助,共同向前发展,同时预祝论坛圆满成功,实现智慧的交融和思想的碰撞。

杨蓉教授主持

岳华教授致辞

詹永宽教授致辞

双方致辞后,举行了我校经管学部与台湾中兴大学管理学院交换生合作协定签约仪式,岳华教授与詹永宽教授分别作为双方代表完成了签约,标志着院际交换生合作的正式启幕。

交换生协定签约协议现场

签约仪式后的下一个环节是主题演讲。台湾中兴大学EMBA副执行长杨东晓教授在题为《台湾公司并购现状报告》的主题演讲中,阐述了台湾并购市场的现状、特点、模式,以及动机,包括技术升级、建立健全接班制度、引入西方公司治理方式等,展望了台湾并购案的发展趋势,预测了未来企业发展、人才培育、并购角色,并指出未来台湾产业升级要通过并购,尤其是跨国并购来实现。

杨东晓教授做主题演讲

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部副主任、上海并购金融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蓝发钦教授在题为《中国公司并购的逻辑及特征》的主题演讲中,阐述了两大内容:一是大陆并购逻辑,二是大陆并购的状态。此外,蓝发钦教授也对近几年证券市场并购宗数、行业溢价倍数、并购类型、2017年经济带并购分布、跨境并购大洲及产业分布和并购热点领域等内容进行了独到分析。

蓝发钦教授做主题演讲

11月17日下午并列举行了并购金融两大分论坛。分论坛(1)由李巍教授主持,其中,台湾中兴大学纪信义教授作了题为《Family Succession and Cost of Bank Loans: Evidence from China》的报告,苏迺惠副教授作了题为《企业社会责任、租税规避与股权结构之关系:家族企业观点》的报告;我校李巍教授作了题为《不确定条件下国家与企业利益的冲突》的报告;上海并购金融研究院研究员胡文伟副教授作了题为《中国科技并购中的财务投资者与战略投资者》的报告。随后四位专家嘉宾与现场观众共同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互动交流。

并购金融分论坛(1)现场

并购金融分论坛(2)由杨蓉教授主持。其中,台湾中兴大学杨东晓教授作了题为《CEO Overconfidence and the Long-run Performance of Firms Acquiring Public and Private Targets》的报告;我校潘志斌副教授作了题为《金融分析师与公司并购——来自中国的证据》的报告,李明辉博士作了题为《CEO过度自信、超额现金持有与公司并购支付——来自中国上市公司的证据》的报告,李云鹤副教授作了题为《高管海外背景与并购公司创新——来自中国境内公司并购的证据》的报告。论坛上,与会嘉宾与现场观众围绕并购金融中上市公司角度研究、非上市公司数据研究、溢价合理性等问题进行了积极讨论,彰显了浓厚的学术氛围。

并购金融分论坛(2)现场

11月18日上午则并列举行了管理主题的两大分论坛。管理分论坛(1)由我校王振源副教授主持。其中,台湾中兴大学林明宏教授作了题为《The Characters of Successful Business Leaders: Sport and Grit》的报告,黄瑞庭副教授作了题为《Explore the Moderating Impact of Age on Employee Well-being in New Ventures》的报告;我校王振源副教授作了题为《Supervisory Organizational Socialization Behaviors and Newcomer Outcomes: The Mediating Role of Identification with Leader》的报告,贾利军副教授作了题为《中国管理学理论建构的基础问题》的报告。论坛探讨内容涉及企业管理、管理学理论建构等,角度新颖,层次多元,见解独到。

管理分论坛(1)现场

管理分论坛(2)则由我校杜刚副教授主持。其中,台湾中兴大学卓信佑教授作了题为《The Role of Local Featured Product’s Indexicality in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Tourists’Destination Image and Their Willingness to Purchase the Product》的报告,王建富副教授作了题为《动态铁路座位配置》的报告,武为棣副教授作了题为《采纳订单融资下的支持性采购订价策略》的报告;我校杜刚副教授作了题为《Optimized Scheduling for Medical Diagnostic Equipment: From Economic and Operational Perspectives》的报告,我校薛海波副教授、陆剑清副教授也出席论坛并参与研讨。

管理分论坛(2)现场

随着管理论坛的顺利结束,整个2018海峡两岸并购金融与管理论坛也随之圆满落幕。此次论坛为两岸金融与管理领域专家提供了深度交流的学术平台,开阔了多维度的研究视野与研究思路,也增进了海峡两岸高校的合作与情谊,蕴含丰富,裨益良多。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