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3日 | 郑术蓉:高维协方差矩阵检验

时间:2021-12-08浏览:324设置

时  间:2021年12月23日(周四)14:00-15:30

地  点:腾讯会议: 467 224 648

题  目:高维协方差矩阵检验

报告人:郑术蓉 东北师范大学教授

主持人:谌自奇(研究员)

主  办:统计学院、统计与数据科学前沿理论及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摘要:

检验高维协方差矩阵是多元统计分析中重要的统计推断之一,在生物统计、经济、金融等研究中具有重要的应用。在高维协方差矩阵拟似然比检验中,我们首先发现检验的势函数在样本量固定条件下随着数据维数增加呈现出一种先增后降再增加的趋势, 其次我们提出一种修正的检验方法保证检验势函数单调增加的趋势。

报告人简介:

郑术蓉,东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大维随机矩阵理论及高维统计分析的研究。曾在Annals of Statistics, JASA, Biometrika等统计学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多篇跟大维随机矩阵理论有关的学术论文。现任Statistica Sinica、 Journal of Multivariate Analysis、Statistics & Probability Letters、《应用概率统计》学术期刊编委,曾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