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二彪教授到访经济与管理学部并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8-12-13浏览:679设置

20181128-31日,(日本)亚洲成长研究所研究部长戴二彪教授应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邀请,来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作短期学术交流,并在中北校区和闵行校区分别为经济与管理学部师生作了“中国高速经济增长的源泉和面临的问题”、“东京住房价格的变迁及对其全球竞争力的影响”、“从日本全球生产网络看上海等主要城市在中国城市体系中的地位”、“日本的公共住房制度:成就和演变”等系列主题报告。

本次学术交流由工商管理学院房地产系承办,房地产系胡金星副教授主持系列学术报告。工商管理学院易虹老师、王盛老师、公共管理学院余飞跃老师、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及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等师生共同参与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

戴二彪教授是我校校友,1980-1987年在华东师范大学地理系和研究生院城市地理学(城市与区域发展研究)专业学习。1997年毕业于日本京都大学经济学部博士课程(城市和区域经济学专业),获经济学博士学位。1997年以后历任日本国际东亚发展研究中心(2014年改名为亚洲成长研究所)高级研究员、主任研究员、主席研究员(教授)、研究部长。 2009年以后,一直兼任日本国立九州大学研究生院经济学府客员教授、北九州大学研究生院特任教授、博导。主要研究领域为亚洲经济、城市与区域发展、全球化时代的国际人口流动(移民、观光、就劳)、FDI及其经济社会影响,著有日文、英文、中文论文和书籍上百篇(部)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