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再出发,党建引领助力学科发展”工商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与亚欧商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牵手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12-25浏览:245设置

活动合影

2018年12月19日下午,为热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经管学部亚欧商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与工商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在紫竹国际教育园区亚欧商学院教学大楼共同开展“发挥党建引领,助力学科发展”支部牵手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加强学科联动发展,促进学科合作融合,增进工商管理学院与亚欧商学院教师交流,将党建工作与学院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紧密结合,共同推动教育事业在新时期取得新成果。

活动现场

经管学部党委副书记兼经管书院党委书记高向东教授,经管学部副主任、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冯学钢教授,经管学部副主任、亚欧商学院中方院长何佳讯教授,工商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党宁副教授以及工商管理学院教师党员,亚欧商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师生党员,亚欧商学院专业教师和行政人员等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亚欧商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吴婉滢主持。

经管学部副主任、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冯学钢教授发言

活动伊始,经管学部副主任、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冯学钢教授在发言中表示,改革开放四十年激情跨越,而今扬帆再出发,基层党组织更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与带头引领作用,强调党的领导。支部牵手共建要持续保持形式和内容的统一与创新,同时进一步加强学部各学院间的互动交流,共同推进人才培养。

经管学部副主任、亚欧商学院中方院长何佳讯教授发言

经管学部副主任、亚欧商学院中方院长何佳讯教授对工商管理学院教师党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工商管理学院一直以来对亚欧商学院教学与科研工作的支持。他表示,开展本次支部牵手活动对于亚欧商学院这一年轻的基层党组织而言意义重大,不仅对学院教学、科研与学生管理工作具有促进作用,同时为学科发展提供了相互合作交流的平台。为持续提升学科水平,发挥合作聚合的力量,何教授对未来建立起更为完善的院系合作机制提出了期望。

支部情况介绍

为增进两个学院支部间的了解,工商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党宁副教授和亚欧商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吴婉滢分别从支部概况、组织建设、工作开展、党建研究和工作成效等方面对支部情况进行介绍。

何佳讯教授介绍亚欧商学院基本情况

紧接着,何佳讯教授对亚欧商学院成立至今的发展历程、项目开展、师生结构、教学及科研建设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他着重强调,华东师大作为国内“双一流”建设高校,亚欧商学院的建设要有与之协调的高定位,对华东师大的整体声誉以及工商管理学科发展作出贡献,在学院的发展过程中要明确组织战略目标,既要不忘初心,又要立足现实,不断攻坚克难。在基层支部工作中,要思考如何将党建工作与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工作更好地融合,为专业的教学科研、青年教师成长、学生成才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撑和贴心服务。

工商管理学院教师代表侯仕军副教授发言

侯仕军副教授作为工商管理学院教师代表在发言中表示,由党建引领的学院间联动发展是外向跨边界拓展学院生产力的重要趋势,也是经济与管理学部成立的重要初衷。通过目前已陆续开展的党建工作跨院结对活动,工商管理学院教师在亚欧商学院承担课程并指导学生,以及学部学生到亚欧商学院跨院修课等联动活动,他提出希望可以在未来建立课程、讲座、科研和竞赛等方面信息的直接和常态化交流分享机制,为两院师生尤其是学生的同侪学习创造机会和条件。

亚欧商学院教师代表杨菲菲助理教授发言

杨菲菲助理教授作为亚欧商学院教师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学科发展的基础是人才,学科发展的目标是一流。作为亚欧商学院的老师,深知应该肩负的责任与担当。在教学上,老师们加强交流学习,注重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和教学模式,不断创新,通过企业参访环节、哈佛商业模拟软件的应用、邀请业界精英的商业实践讲座等活动突破传统的课堂教学,让学生在实践中获得知识和技能的提升;在科研上,亚欧商学院每周三下午定期举办的学术前沿讲座,邀请了各领域杰出的中外学者,为科研提供了非常好的平台。同时她强调学科发展的保障是党建,学科的发展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需要党组织以更高的政治站位为学科发展指引方向,相信在经管学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学院的一流学科建设会越来越好。  

互动交流

在互动交流环节,工商管理学院教师们纷纷对亚欧商学院的学院运作、项目招生、学生培养和出国申请等相关问题进行提问互动。随后,由工商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党宁副教授带领所有师生党员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并进行逐章重点解读。

师生党员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

本次活动还特别设置了工商管理学院和亚欧商学院党员师生结对仪式,旨在充分发挥党员教师们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强化党员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让党员教师真正成为学生党员的良师益友,为学生党员答疑解惑,以自身专业素养与师德师风来正面影响年轻一代学生党员,通过常态化的交流来指导和促进支部组织生活规范化、制度化。

师生党员结对仪式

活动最后,高向东教授在总结发言中对本次活动的形式和内容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工商管理学院作为经管学部规模最大的学院,亚欧商学院作为学校最具特色的国际化办学单位之一,本次两院联合牵手活动意义重大。他指出,大学的使命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经济与管理学部学科多、专业多,学科专业的发展需要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高向东教授对在座的各位党员师生提出了要求:认真学习新的支部工作条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探索党建工作形式创新,让党员愿意参加且真正具有成效;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和党员老师在学科建设中的作用。

经管学部党委副书记兼经管书院党委书记高向东教授总结发言

活动结束后,亚欧商学院师生带领工商管理学院教师参观了亚欧商学院教学办公大楼并合影留念。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