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战绩!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回顾

时间:2018-12-25浏览:467设置

在2018年“创青春”浙大双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经管学子主要负责的项目《松鼠抱抱校园快递纸箱绿色智能回收平台》荣获全国铜奖,主要参与的项目《全球糖尿病诊疗革新者》获全国金奖。此外,经济与管理学部、经管书院荣获校“优秀组织奖”,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孙斌艺荣获校“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松鼠抱抱校园快递纸箱绿色智能回收平台》团队负责人为15级会计学专业本科生柴亦林,成员包括15级本科会计学专业本科生况琳、15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本科生王欣萌、15级工商管理专业本科生孙铭阳等。该项目通过自主研发校园智能快递回收箱,以微信小程序等渠道向校园内师生用户推出有积分奖励的废弃纸箱自助回收服务,同时招募勤工助学大学生参与纸箱运送与日常维护管理工作,有效解决校内回收渠道不规范体量小、校外回收渠道存在进入壁垒等问题。

16级旅游管理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叶逸含以及16级会计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叶形形主要参与的项目《全球糖尿病诊疗革新者》,是一家专注于糖尿病诊疗领域的公司,致力于改变全球糖尿病患者的医疗与生活现状。主营产品米唐系列以世界首创的光控定制化胰岛细胞治疗为核心技术,通过新型远红光调控细胞药物,实现光照治疗糖尿病的目的。拥有1项国际发明专利,2项国家发明专利,申请8项国家发明专利,已经受到了英国BBC、人民网、央视网等上百家国内外知名媒体的重点报道。

据悉,本次大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大学、共青团浙江省委承办。本次“创青春”创业大赛含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等多项赛程。“创青春”大赛的前身是“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历经20年的发展,形成了稳定联动的赛事体系,成为目前国内参赛规模最大、参赛作品最多、影响范围最广的大学生创业赛事之一。本届大赛是党的十九大之后举办的第一届“创青春”大赛,大赛以“弄潮创青春,建功新时代”为竞赛主题,继续实行校、省、全国三级赛事体制,共有全国2200余所高校逾百万大学生的15万余件作品参赛,最终包括港澳地区高校在内的197所高校、369件作品脱颖而出,入围终审决赛。


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获奖名单

(经管学生参与情况)

全国金奖:

1、生命科学学院邵佳伟、于袁欢,经济与管理学部叶逸含、叶形形:《全球糖尿病诊疗革新者》。

全国铜奖:

1、经管书院柴亦林、王欣萌、孙铭阳、况琳、胡舜杰,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龙万成,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骞昊,设计学院封瑞华:《松鼠抱抱校园快递纸箱绿色智能回收平台》。

上海市金奖:

1、经管书院李昱、柴亦林、王欣萌、孙铭阳、况琳,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龙万成,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骞昊,设计学院封瑞华:《松鼠抱抱校园快递纸箱绿色智能回收平台》。

上海市银奖:

1、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毛侠、徐超,经济与管理学部叶琳,传播学院许超妍,经管书院李昱 、刘承乾:《上海控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2、生命科学学院邵佳伟、于袁欢,经济与管理学部叶逸含、叶形形:《全球糖尿病诊疗革新者》;

3、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梁爽,教育学部严雅琴,经管书院丛天华:《上海噼里啪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上海市铜奖:

1、设计学院邹婧、张颖、严健强、李伟,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叶润杰,传播学院陈莉娜,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杨云鹏,经管书院况琳、王越,美术学院吴德宇:《枝丫丫——智能情感交互盆栽》;

2、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李佳、王文强、万尚尚、何垭芹,社会发展学院翁蕾、张雨,经管书院李秀敏、李星霖,法学院王红东,经济与管理学部薛宇:《上海斯尔汀科技有限公司》;

3、设计学院施海闻、姜楠、林泽祺、黎旭康、肖凯文,经管书院万玲玉,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龙万成:《益方人——一门手艺振兴一个村庄》。



来源|经管书院团委、校团委、大赛主办方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