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书院举行党建宣传工作实务培训会

时间:2018-12-29浏览:205设置

为进一步提高党建办公室工作效率、提升党建宣传工作水平,2018年12月12日下午,经管书院党建办公室于闵行校区法商南楼135会议室举行党建宣传工作实务培训会。培训会邀请校党委组织部张宗禧主讲,经管书院党建办公室副主任王旭,经管书院各本科生支部部分党员骨干、党建办公室各中心骨干参加本次培训,培训会由经管书院党建办公室主任陈夏阳主持。

会上,张宗禧以党建新闻的概念、结构及类别作为引入,指出党建新闻应对照中央精神,立足自身实际,力求使用简洁的语言进行撰写。通过列举上海基层党建网以及华东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网站上的一些实例,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在不同的党建新闻结构下应该如何进行写作。

校党委组织部张宗禧主讲党建宣传工作实务

他还与大家分享了党建新闻撰稿难点以及解决办法。他强调党建新闻必须做到简明扼要与重点突出兼备,避免长篇大论或过于细腻,可以通过小标题、结构性导语等方式突出重点、“起承转合词”构建文章框架。要学会抓住关键,概括文章内容,而不是简单堆砌材料。他还介绍了综合性稿件的撰稿方法,并勉励大家平时注重学习把握中央上级精神,主动对标工作点,力促二者结合。

与会师生认真听讲

陈夏阳对培训会进行总结,希望同学们能将培训内容融入日常工作和学习,在实践中不断积累、提升,培养体系化思考和多形式表达能力,齐心协力,进一步提升支部和书院党建工作质量。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