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集中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时间:2018-12-29浏览:310设置

2018年12月18日上午,经管书院党委组织部分师生党员分别于闵行校区本科生公寓19号楼书院空间102会议室和中北校区公管楼418会议室集中收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现场直播。直播结束后,在场的党员师生们感慨万千,踊跃分享观看心得,大家一致表示:对改革先锋们舍我其谁的先驱精神倍感敬佩,对中华儿女砥砺奋进、顽强拼搏的改革开放精神充满自豪,正因为如此,才有了习总书记所说,“在中国人民手里,不可能成为了可能”。

经管书院部分师生党员集中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


部分心得感想摘录:

经管书院教工党支部

高向东(经管书院党委书记):

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看到了我们身边的“改革先锋”人物包起帆。包起帆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是改革的先锋,是创新的引领者。“创新是改革开放的生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中作出的这一重要论断,深刻指明创新对于推进改革开放事业的极端重要性,为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在工作中,我们要向榜样学习,要努力开拓创新,同时,要努力培养优秀的创新人才。

祝毅(正式党员):

收看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的过程,既是一次精神洗礼的过程,也是一次理论学习的过程,还是一次鼓舞士气的过程。表彰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环节令人感动而激动,改革先锋模范代表的事迹令人肃然起敬,在改革开放的四十年时间里,正是这些在各行各业创新图强、质朴肯干的前辈们的努力,我们才能不断取得令人骄傲的成果!之后习总书记内涵丰富的讲话,总结我们取得成就和经验的同时,也指出今后努力的方向,令人油然而生起一股豪情壮志。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新时代下我们要肩负起属于我们这一代的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

陈夏阳(支部组织委员):

听着总书记细数40年的成果,我不禁回想起暑假到贵州,车行山间,一座座桥梁飞架天堑,让大自然“绿水青山”的鬼斧神工成为当地百姓脱贫致富的“金山银山”,也融入游人们感受国家建设发展和生态保护的“美好生活”。从“要致富,先修路”,到打造一个个区域中心、枢纽,并逐渐拓展一体化建设,是“蹄疾步稳”的生动写照,更是面对时代挑战的精彩答卷。中国共产党始终牢牢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把握改革开放的前进方向,体现了在大国治理中的担当与智慧。而“九个必须”的总结,既是40风雨兼程的经验凝聚,也是深化推进改革开放的思想指引,更是在“复兴号”上的我们每个人、每个集体融入时代发展,不断砥砺奋进、行稳致远的思维工具和武器。

经济学类本科生党支部

周睿康(预备党员):

我们之所以隆重庆祝改革开放,是因为改革开放具有非凡的历史意义。改革开放创造了奇迹,而奇迹背后的原因值得我们深思。习近平同志在讲话中归纳了改革开放40年积累的9条宝贵经验,为我们分解了改革开放创造成就的那些思想、制度因素,具有全局的指导意义。从经济学的视角出发,我想,当我们谈论改革开放的意义时,很大程度上是谈论政治经济制度的一系列“外生变量”对经济发展的影响。改革开放的实践经验是一个有待探索的宝库,将我国的政治经济制度条分缕析,科学总结改革开放的成功经验,将为中国的发展提供理论支持,更为世界的发展作出贡献。

展望未来,改革开放还面临挑战。改革开放的难处在于缺乏经验,只能“摸着石头过河”。西方发达国家的崛起历程不应也不可能再现,社会主义的实践也不曾有可以照搬的课本。改革开放总体是成功的,但其间也有过挫折,也走过弯路;从世界范围看,“改革”失败的案例也不在少数。我国的改革开放也是不可能没有争议的。正因为如此,我们强调“该改的、能改的我们坚决改,不该改的、不能改的坚决不改”。凭着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奋斗中,改革开放一定能在在新时代创造新的更大成就!

刘涵(预备党员):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用了大量的时间来表彰改革先锋。这百位人物中,有耄耋老人,也有正直壮年的企业家;有汉族的面孔,也有少数民族同胞和外国友人的身影。我深刻地知道,中国的腾飞,离不开这些人的付出和贡献,也离不开其他千千万万坚守岗位,默默付出的中国共产党人和普通群众,更离不开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这40年来,党和国家犹如乘风而起的大鹏,扶摇直上,但我们不能停下脚步。未来道阻且长,还需要我们中华儿女团结一心,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实现现代化的目标奋斗,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叶知秋(预备党员):

回首改革的40年,沧桑巨变,风雨兼程,但硕果累累。中国人民的生活告别了食不果腹的艰难,中国,在文化、经济、科技、教育等方面飞速发展,大步迈向崭新的时代。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大会表彰了一批在这一伟大进程中涌现的“改革先锋”,他们勇立时代潮头、锐意改革创新、敢于实践探索,他们是实至名归的英雄。我很荣幸,在自己刚刚步入人生的第二个十年时,可以见证祖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伟大成就,在中国发展的关键期,在改革的快速发展期,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愿我们年青一代能以必成之心,铸未完之业,下一个40年,传承先辈的光荣,再就辉煌中华!

洪捷书(预备党员):

在世界经济飞速发展、科技日新月异的情况下,在“文化大革命”给我国经济造成沉重打击的情况下,在人民在温饱线上挣扎的情况下,中国共产党在十一届三中全会上作出了实行改革开放的伟大决策,实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史上的伟大转折。改革开放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成为了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出口国、第一大外汇储备国;香港和澳门顺利回归,“台独”分裂势力得到有效的遏制;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171元增加到2.6万元;中国成功举办了奥运会、世博会、G20峰会、进博会等,中国的国际地位不断提高……这些在思想、经济、科技、军事、文化等领域的质的飞跃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分不开,与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分不开。“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在新的国际环境下,我相信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定能披荆斩棘,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工商管理类本科生党支部

李旺(支部书记):

四十年的改革开放,多少代人的峥嵘岁月!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为“改革先锋”颁奖时,一队孩子也上台为“改革先锋”们献了花,我想“改革先锋”中的大多数人在四十年前也许也就如献花的这群孩子们一般大。四十年既是国家的砥砺奋进的历史,也是在场各位先锋人物的黄金时代。习近平总书记说道“我们这么大一个国家,就应该有雄心壮志”,40年奋斗应有更远大的目标与理想,正如一场长剧,序幕之后必有更值得骄傲的高潮,而这高潮必由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的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携来!

万玲玉(正式党员):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表彰了改革杰出贡献人员,可以看到一些老同志已经故去,一些前辈已至耄耋,改革开放道路上开创者们实事求是、勇于探索、开拓创新的精神应当永远被铭记,在根本性问题上的正确认识应当始终被坚持。方向决定前途,道路决定命运。我们这一代都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九年义务制教育后通过自己的奋斗考入高中、大学,学习了一身的本领和知识,未来又可以将所学所悟运用到广阔的市场中,为成为社会主义接班人而继续奋斗。正可谓是生逢其时!

前途是光明的,但发展是曲折的。我们是屹立五千年源远流长的民族,我们是一个14亿人口的大国,我们走的路是前无古人的,是没有范例供参考的。我们要正视并解决当下发展阶段面临的特定问题,但不被居心叵测的唱衰和霸权主义的打压所影响,脚踏实地积极振兴实业,让创造社会财富的源泉充分涌动,让人民通过奋斗获得幸福,让改革开放的中国更加富强。

林楚楚(正式党员):

“周虽旧邦,其命维新。”习总书记引用《诗经·大雅·文王》的话彰显了改革开放精神这一伟大精神的内涵之一:锐意进取、勇于创新。创新是推动我国全面深化改革、引领民族进步与发展的根本动力。可以说,改革开放离不开创新的驱动。在新理念、新思维的引领下,我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推进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这是改革开放四十年的成果,也是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所激发的巨大潜能。新时代应有新气象,新时代也应有新作为,我们应该传承和发扬改革开放精神,为中国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我们的国家始终如“复兴号”高铁般动力澎湃、神采飞扬!

沈荣荣(预备党员):

改革开放的提出,是在党和国家面临何去何从的重大历史关头提出的,当时的国家不论是政治还是经济都存在严重的问题,尤其是刚刚经历了文化大革命,在国内政治非常脆弱和敏感的时期,邓小平同志提出改革开放,把中国发展道路引上正轨。很难想象如果中国没有改革开放,继续进行阶级斗争,狭隘地理解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如今的中国将会落后世界多少年。40年来,党和国家在发展经济的同时,高度关注民生问题,全面推进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争取让人民共享改革开放成果,这也是改革开放的宗旨所在——“为人民服务”。人民满不满意才是检验一项政策好或不好的唯一标准,新时代的我们,应当紧跟党和国家的步伐,积极投身于基层服务,贴近群众,了解人民群众的所想所求,增强人民福祉,将改革开放的作用发挥到最大。

公共管理类本科生党支部

汪涵(支部书记):

改革开放四十年,是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的四十年;是中华儿女风雨同舟、披荆斩棘、砥砺奋进的四十年。四十年硕果累累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气拼出来的!我为这四十年中国的飞跃无比骄傲,更为自己生于这样一个美好的精彩的时代自豪。改革开放永远是进行时而不是完成时,我们的前辈用“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的精神带领中华儿女取得了如此巨大的成就,我们决不能固步自封,止步不前,我们更应该时刻谨记我们处于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改革开放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当代青年应该时刻谨记自己肩上的责任,接力棒终将传到我们手中,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我们必须要有信仰,有信念,有信心,积聚力量,奋勇向前,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余健(正式党员):

不知不觉,中国改革开放已经度过整整四十年,四十年来,从怀着初心出发,饱经风霜,这简单的四个字给党和人民带来了全新的希望和动力。无论遇到各种阻拦,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永记初心,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四十年年春风化雨、春华秋实,改革开放极大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在今后的发展道路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紧跟时代潮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改革开放,一同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梦!

沈劭茗(正式党员):

改革开放40年以来,党带领人民取得了丰富的成绩,民族精神内涵得到了极大的丰富。今天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演讲,带领我们大学生党员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也表明了我国对待国际事务的态度。今后,我们要不断高举改革开放的伟大旗帜,担当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坚持“四个基于”、九个“必须坚持”,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好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在风云变幻的国际局势中坚持正确的发展方向,走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步。

统计学类本科生党支部

陶子木(支部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说,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正是这个伟大觉醒孕育了我们党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正是这个伟大革命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纵观这四十年以来的发展,在党和人民的见证下,我们一次次完成历史发展的飞跃,逐步成长为如今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一切的丰功伟绩,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以及人民对国家强盛的热切期盼。回看四十年,展望未来,希望我们能够在改革开放的道路上继续坚定不动摇,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刘芩汝(预备党员):

正是改革开放将我国从经济严重滞后的局面,带领到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繁荣盛况,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现在的中国,改革开放让中国人民在富起来、强起来的征程上迈出了决定性的步伐。40年的不懈坚持改变了中国的面貌,让中华民族以崭新的姿态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只有坚持改革开放,才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只有顺应历史潮流,积极应变,主动求变,才能与时代同行。“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改革开放这40年的成果和经验是我国的宝贵财富,我国用几十年的时间走完了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坚持改革开放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都有着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改革开放,为实现远大目标而不断奋斗,创造属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奇迹。

沈佳瑾(预备党员):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最重要的变化就是人民生活水平有了显著提高。无论是在物质生活还是精神文化生活中,人民都有了更多的成就感和幸福感。当然,中国的国际地位也在逐步提升,为世界发展不断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这一切,自然要归功于党大力推进改革开放向前发展。但正如习主席所言,“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是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唯奋楫者方能破浪前行!四十年来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足以彪炳历史,但这绝不意味着终点。如今改革开放进入“深水区”,更加考验着党和人民的智慧和毅力。因此,我们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信念,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紧密团结,奋楫争先,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以必成之心,创未有之业!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