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往知来,砥砺前行!专业学位教育中心顺利召开2018年度MBA教师会议

时间:2018-12-29浏览:554设置

2018年12月26日,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2018年度MBA教师会议暨优秀奖项表彰会在逸夫楼三楼多功能报告厅顺利召开。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委书记岳华教授,学部副主任、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冯学钢教授,学部副主任、亚欧商学院中方院长何佳讯教授,学部副主任、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蓝发钦教授,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杨勇教授,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欧丽慧博士以及来自工商管理学院、经济学院等60余名MBA任课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欧丽慧博士主持。

教师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经管学部党委书记岳华教授首先致辞。随后蓝发钦教授就2018年度MBA培养情况进行了通报,重点就本年度顺利通过MBA专业学位点合格自评估,以及MBA项目的招生工作、教学工作、学位工作、案例工作、国际交流、国内交流、学生实践、品牌宣传等运行现状及创新之处与与会教师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对本年度所有教师对专业学位教育中心的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

岳华教授致辞

蓝发钦教授通报MBA培养情况

欧丽慧博士主持

会议表彰了在2018年度MBA各领域工作中表现突出的教师,并邀请岳华教授、冯学钢教授、杨勇教授、何佳讯教授、蓝发钦教授、金润圭教授颁发奖项(完整表彰名单附后)。

经验交流环节,数位优秀教师代表分别从教学和论文指导两大版块进行了分享与讨论。

杨勇教授首先就2018年MBA教学工作向与会教师进行了汇报,详细阐述了近期学生座谈和教师教学研讨会的开展情况,并就学生反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他表示,感谢长期以来各位老师对MBA教学工作的支持,才得以收获了学生们的高度肯定,并鼓励教师积极参与中心后续学生座谈与教师教学研讨会、选修课开课、视频案例开发、双语/全英文课程建设等项目的开展。

杨勇教授汇报MBA教学工作

易凌峰教授以“HRM微案例教学尝试”为题,从使用优势、如何深度拓展等问题引入,分享了微案例教学的四部曲:头脑风暴,激情发现;分析归纳,问题聚焦;新知引入,感受学科之美;实践反思,培育本土思维。

易凌峰教授分享

吴信如教授就《管理经济学》这门课程分享了几点教学体会,提出在力求知识框架系统完整的同时,借助例子与案例、课堂练习等,使用语言、图表、短视频等方式,帮助学生理解掌握基本概念与原理。

吴信如教授分享

在交流互动环节,何佳讯教授强调了教学在MBA教育中的重要性,提出重视口碑效应;积极引导学生需求,发挥价值观作用;课程导向应强调训练,培养学生运用课堂所学改进管理效益。蓝发钦教授则分享了教学过程中的一些注意点,如适时更新课件或案例,并简要介绍了中心未来实务课程和先导课程的开设计划。

何佳讯教授分享

随后,蓝发钦教授就MBA论文指导工作与与会教师进行了分享和交流。他首先肯定了近年学生论文在选题和逻辑设计方面越来越规范,同时希望教师能够善始善终提供专业指导,及时督促学生论文进度,严格把关预答辩环节。

蓝发钦教授汇报论文指导工作

至今已累计指导65篇学生论文的侯仕军副教授分享了MBA学位论文指导过程中的四点心得:坚持主体角色定位;紧盯设计任务目标;重击论文设计痛点;协调论文设计整体。

侯仕军副教授分享

王振源副教授则从指导优秀论文的经验出发,分享了学生在MBA论文写作中容易遇到的问题,提出要转变学生论文写作的思维,可以通过“有问卷调查或访谈、有图表、有干货”等方式提高论文质量。

王振源副教授分享

在交流互动环节,多位教师就论文素材展开了讨论,普遍建议选取熟悉的公司或成熟的上市公司,方便资料收集和论文撰写。张琰副教授则分享了指导要明确规范,严格把关时间节点,以及以量求质的论文指导经验。

张琰副教授分享

至此,2018年度MBA教师会议暨优秀奖项表彰会圆满结束。2019年,经管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将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会议现场


表彰名录


MBA年度教师:何佳讯

MBA全国百优案例指导奖:金润圭

MBA最受学生欢迎教师奖:丁帮俊、范学俊、岳华

MBA教学贡献奖:杨蓉、崔丽娟

MBA优秀青年教师奖:王霞、宋永宁、杨佩桦

MBA优秀实践指导校内教师奖:孙斌艺、李真

MBA优秀实践指导校外教师奖:向盛斌、张海燕、王琴

优秀论文指导教师奖:金润圭、蔚海燕、王振源、张琰、侯仕军、岳华

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重点案例奖:程贵孙

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奖:陆剑清、杜刚、蓝发钦、王振源、范学俊

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入库奖:袁毅、蔚海燕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文|高娅敏

图|康镇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