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委中心组召开党建研究专题会议,授牌成立4个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时间:2019-01-02浏览:166设置

为全面总结2018年度党建工作,探讨新形势下党建工作新思路及新举措,2018年12月27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委中心组召开党建研究专题会议。校党校副校长、高级研修学院副院长张俊华,学部党委委员、党政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骨干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部党委书记岳华主持。

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委中心组召开党建研究专题会议

学部党委书记岳华主持会议

《大学生创新创业行动力现状及提升策略研究》课题组负责人党宁汇报课题成果

会上,《大学生创新创业行动力现状及提升策略研究》课题组负责人党宁汇报了课题成果。公共管理学院教授郝宇青进行点评并针对“如何做好党建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他认为,党建研究要突出本单位党建工作及人员构成特点,题目切入点要小,避免泛泛而谈,突出问题导,从实证调查数据中凝练问题,着重提出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要吃透党内规章制度和上级文件,举例贴切恰当,用语精准到位。经济学院教授、校优秀共产党员吴信如,工商管理学院信息管理系系主任、曙光学者赵星先后发言,为学部2019年度党建研究项目选题及党建工作建言献策。

公共管理学院教授郝宇青进行点评并针对“如何做好党建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

经济学院教授、校优秀共产党员吴信如发言

工商管理学院信息管理系系主任、曙光学者赵星发言

随后,会上进行教师党支部工作室授牌仪式。张俊华为张皞、党宁、谢炜、周迎春进行书记工作室授牌。张俊华在总结讲话中,对学部党委“以学术讲政治,以研究促党建,以党建促发展”的做法表示肯定。他建议未来党建研究应结合中央31号文件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把目光和视角放到更广阔的国际国内环境中去。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归根到底要落实到支部,希望各支部认真学习贯彻党支部工作条例,担负起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职责,使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和党支部产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优秀经验。

教师党支部工作室授牌仪式

校党校副校长、高级研修学院副院长张俊华讲话

经济与管理学部于去年完成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统计学院等4个教师党支部的换届选举工作,实现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全覆盖。为积极响应《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实施意见》以及学校党委的相关要求,学部党委建立4个以“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名字命名的工作室,旨在搭建平台载体、提供政策条件,支持“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开展理论和实践探索。



图、文、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委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