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2018届MPA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时间:2019-01-09浏览:1245设置

临别母校,此情依依。2019年1月5日,华东师范大学2018届MPA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中北校区科学会堂隆重举行。170余位MPA毕业生齐聚一堂,与学校领导、教师、亲友共同见证这郑重温情的毕业时刻。

毕业典礼现场

毕业典礼由经济与管理学部公共管理学院谢炜副教授主持。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周傲英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委副书记高向东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部副主任、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蓝发钦教授,研究生院招生办主任、专业学位办主任华春燕博士,国务院公共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华东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原院长吴志华教授,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系主任孟溦教授,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系系主任路锦非副教授,以及MPA导师们、校友代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管理团队出席了此次盛大典礼。数百位毕业生亲友也全程观看了典礼,共享此荣耀时刻。

毕业典礼现场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周傲英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并获得公共管理硕士学位的各位毕业生表达了热烈祝贺。他在致辞中期望毕业生们铭记作为公职人员应有的敬职、忠信、利他、廉正、爱国的责任和使命,秉承师大深厚的人文底蕴,敢于拼搏、敢为人先、勇于担当、勇闯未来,从中国梦的国家利益出发、从民众福祉出发、从内心良知出发,正确认识自我、认识他人、服务社会、肩负使命,秉承家国天下的情怀,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人生之路。

我校副校长周傲英教授致辞

经济与管理学部公共管理学院谢炜副教授主持

曲如杰副教授作为导师代表也向毕业生们表达了殷切诚挚的祝福期许。她以《双城记》中的名句“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为开篇,向在场毕业生们分享了四点思考与感悟:首先,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工作中学以致用,第二,希望能够在实践中有所创新;第三,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第四,最后,希望同学们能够常回母校,始终铭记“华师大人”的共同称呼,传承共同的“华师大精神”。

导师代表曲如杰副教授致辞

2018届MPA毕业生田旻珏作为毕业生代表,情真意切地表达了临别母校之际,不舍与欣喜交集的毕业情怀。发言中,她用“两载春秋同窗渡,天高海阔任意为”回首了欢乐、激动、荣耀、不舍并存的两年师大求学经历;用“春播桃李三千圃,秋来硕果满神州”感恩了MPA教师的高度负责和默默付出;用“终点亦是新起点,重整行装再出发”展望了毕业之后的人生新起点,立志以以实际行动不负“师大之名、公管之责”。

毕业生代表田旻珏发言

2002级MPA校友、中国东方礼仪研究院院长华平生作为校友代表与毕业在即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情意拳拳的毕业寄语。他以自己毕业之后投身教育创业的新路历程出发,感激了母校对自己的教诲与帮助,并寄语所有毕业生,今天我以师大为骄傲,今后师大也将以毕业生为骄傲。

MPA校友代表华平生发言

毕业典礼还表彰了8位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公共管理硕士2018届优秀毕业论文获得者,吴志华教授、孟溦教授共同为优秀毕业论文获得者颁发了获奖证书。

颁奖仪式

进入最振奋人心的学位授予仪式,华春燕博士依次宣读毕业生名单,2018届MPA毕业生们满怀激动心情,依次上台,周傲英副校长分别将学位证书授予毕业生们,将他们学位帽的流苏从右边拨到左边,并对他们顺利毕业致以祝贺与勉励。

周傲英副校长为毕业生拨穗

周傲英副校长与毕业生合影

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主任华春燕博士宣读学位授予决议及毕业生名单

毕业典礼的最后环节为传统的毕业捐赠仪式。三位毕业生作为代表向学校赠送了一尊九转青龙乾坤鼎,感谢母校的悉心培养。经济与管理学部副主任、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蓝发钦教授代表学校接受了赠礼,并对毕业生们表达了诚挚感谢以及毕业祝福。

毕业捐赠仪式

仪式结束之后,毕业生们与校领导、导师们一齐拍摄了集体合影,共同定格下毕业这个隆重而珍贵的瞬间,启程毕业之后的人生全新征程。

毕业合影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文|张晨蕊

图|王坚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