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丨西藏日喀则文旅管理人才上海“取经” 高校专题培训助推脱贫攻坚

时间:2020-11-18浏览:267设置

  记者16日获悉,西藏日喀则地区文化与旅游系统选派的20多名党员在上海华东师范大学接受为期14天的文化旅游管理人才专题培训。 



  “我们更加明确了今后日喀则市各县区文化旅游发展的方向,未来我们将整合本县区现有资源,打造开发更具特色的文化旅游产品。”日喀则市文化局产业发展科科长巴桑顿珠说。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静对记者表示,充分发挥日喀则市的区位与资源优势,推进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对于日喀则市的脱贫工作和建设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通过干部教育培训助推脱贫攻坚,华东师范大学发挥人才培养优势和专业学科优势,针对文旅融合发展的迫切需求和日喀则文旅产业的现实问题,全面有效地提升该地区文旅干部的经营管理能力。 

  程静表示,华东师大将人才培养作为对口支援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开放共享校内优质教学资源,以优势学科之力,通过智力扶贫助力西藏打好脱贫攻坚战。 

  文旅融合、非遗活态传承、传统文化创新、在线新文旅发展、旅游产品设计、景区智慧管理、干部领导力提升、应急管理……余南平、冯学钢、顾晓明、仲富兰、易凌峰等来自华东师大、复旦大学等沪上高校知名教授,上海市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李平等政府智库成员和文旅行业领军企业资深高管等,共同为学员们搭建了丰满的的课程体系。 

  在相关企业,学员们深入了解企业文旅实践与创新的成功经验;在衡复历史文化风貌区、陆家嘴金融中心、外滩、朱家角古镇、金山嘴渔村等上海旅游重点区域,学员们亲身感受上海文旅产业的发展。 

  “此次培训是华东师大以文旅助推脱贫的持续行动,”华东师大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委书记岳华说,“日喀则旅游资源极为丰富,未来双方可以在旅游管理、文化产业等方面继续保持密切交流。


阅读原文


记者丨陈静

来源丨中国新闻网

编辑丨李梓昕

编审丨戴琪


更多阅读:

东方网丨脱贫攻坚沪藏情,日喀则文旅人才与华东师大教工党员共度主题党日

上海基层党建网丨华东师范大学:量“申”定制,文旅产业精准脱贫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