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网|母亲节95后大学生为妈妈手写明信片感恩

时间:2016-05-09浏览:263设置

http://image.xinmin.cn/2016/05/08/20160508141416399184.jpg

图说:母亲节前夕,华东师大经管书院95后大学生手写祝福明信片,寄给妈妈。学院供图

  【新民网·最新报道】“老妈,这辈子我很幸福了,下辈子,下下辈子,都还跟你做娘俩”“一直都被全世界最最好的爸妈保护着,我只想快快长大,然后永远保护你们”“就想和你说,我爱你”……今天是母亲节,有一群幸福的妈妈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华东师范大学经管书院95后的大学生们在母亲节前夕自主策划和组织了一次别样的团日活动,他们一改“手机党”的日常,用传统的纸笔书写方式,在教室里集体为妈妈写下了一张张祝福明信片,写下了多少次因为害羞没有对妈妈说出口的那些“肉麻”的心里话。

  “在这个喧闹的网络时代,我们选择回归线下,用最传统的书写方式向最亲爱的妈妈诉说我们发自心底的爱意。”活动的发起人之一、华东师大经管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大二学生黎锦璇在谈到缘何策划此次活动时如是说,虽然现在有微信、短信、电话等很便捷的形式,朋友圈里也有各种版本的母亲节祝福语、图片、小视频,“但总觉得这样的信息化手段少了一些温情,不足以承载我们对妈妈的那份感恩”。

  参与此次活动的其他同学也深有感触。“提笔的时候,脑海中浮现的是自己曾经的稚嫩、叛逆,妈妈的呵护、宽容。明信片上的寥寥数语虽然无法穷尽对妈妈的感谢,但相信妈妈收到卡片时一定会懂我的心意。”一位参与的同学表示。还有同学表示,在邮局贴邮票的那一刻,心里想的是,邮票这端的自己已经长大了,很快乐、很努力、很想让妈妈放心,希望邮票那一端的妈妈永远年轻。

http://image.xinmin.cn/2016/05/08/20160508141602302152.jpg

图说:华东师大经管书院95后大学生手写祝福明信片,寄给妈妈。学院供图

  收到意外惊喜的妈妈们也第一时间给辅导员老师发来了短信,分享节日的喜悦。一位母亲写道:“看到孩子手写的心里话很意外,也很感动,这是我收到的最珍贵的礼物,感到孩子在大学不仅在学业上进步了,更成为了一个有担当、懂感恩的大人,真的很幸福!”除了妈妈们,书院很多辅导员和老师们也被同学们这样的举动感动了。经管书院党委副书记董盈盈说,这些95后的孩子们在给妈妈写明信片的时候,也许自己并没有意识到,他们其实正在用最朴素的方式践行着友善之德,“价值观教育不是口号,也不是抽象的概念,当它真正融入到青年大学生的生活日常中,就能引发同学们的情感共鸣,对他们的行为产生正面影响”。(新民晚报新民网李若楠)


来源:新民网http://m.xinmin.cn/mobile/news/content/29979369/5e547972db6b20734149e31fc384624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