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育工会|华东师大劳模参加上海“劳模传诵时代精神—经典诵读会”

时间:2016-05-28浏览:435设置

526日,我校上海市劳动模范高向东教授参加了由上海市教育工会、上海教师诵读协会主办、黄浦区教育工会协办的“劳模传诵时代精神—经典诵读会”。我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专职副主席吕玉才等以及来自经管学部的部分教师参加了诵读会。

http://www.shsjygh.org.cn/AllFileUp/newsPic/20160527104228_9336.jpg

http://www.shsjygh.org.cn/AllFileUp/newsPic/20160527104315_7233.jpg

在诵读会上,高向东老师第四个出场,在PPT的演示和背景音乐的伴奏下,他用磁性的嗓音、充满激情地朗诵了毛泽东诗词《沁园春•长沙》,他的朗诵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上海教师诵读协会于去年底成立,我校工会是的该协会的副会长单位。“劳模传诵时代精神—经典诵读会”是协会成立以来首次举行的全市性的大型活动,教育系统共有17个单位的劳模代表诵读了经典。上海市教卫党委副巡视员、上海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向群、上海市总工会宣传教育部部长陈必华、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等领导出席了本次诵读会。http://www.shsjygh.org.cn/AllFileUp/newsPic/20160527104342_6658.jpg

http://www.shsjygh.org.cn/AllFileUp/newsPic/20160527104411_9555.jpg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全国劳动模范、著名教育家、87岁高龄的于漪全程参加了诵读会并作了精彩的点评。于漪老师在点评时说“经典活在时间的深处”,她引用德国哲学家洪特堡说过的一句话“民族的语言就是民族的精神,民族的精神就是民族的语言”指出,劳模们把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很好地结合起来,他们用中国的语言传诵中国故事、中国精神,充满了自信,充满了自豪,令人感动!上海市总工会宣传教育部部长陈必华在最后的讲话中也对本次诵读会的成功举办给予了高度肯定。

(文、图︱龚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