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系邀请国际著名的住房专家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6-05-30浏览:1204设置

2016527日下午,应工管管理学院房地产系胡金星系主任的邀请,代尔夫特理工大学(TU DelftMarja教授在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法商南楼135室为我院师生作了中欧住房政策的现状与未来发展面临的挑战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胡金星副教授主持,经济与管理学部李亚敏副教授、孟星副教授、产业经济专业硕士研究生和房地产专业本科生等聆听了本次学术报告。

Marja教授首先从住房与住房政策的本质出发,分析了欧洲住房政策的演进历程,并对不同欧洲国家的住房政策进行了比较研究;接着,对中国住房政策的演进历程进行了分析;最后,从建设一个包容性城市出发,对中国及欧洲住房政策在竞争/效率、可持续性等方面可能存在的挑战及相应的解决对策进行了比较详细了阐述。在报告结束后,在座的师生与Marja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Marja教授的学术报告深深地吸引了在座的师生,而我院学生流利的外语及提出的专业的问题也都给Marja教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Marja教授是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建筑学院的资深教授,也是我校2013年海外高层次优秀人才项目的获得者。她在国际住房政策比较、住房金融等研究领域发表了大量的学术论文与著作,长期为欧盟、荷兰中央政府及地方政府等提供住房决策支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