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部接待伊利诺伊理工大学商学院代表团来访

时间:2016-05-27浏览:987设置

523日下午,伊利诺伊理工大学(Illinoi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商学院院长John Bilson、学生招生办主任Alexandra Arnone女士以及该院金融学副教授、我校校友Haizhi WANG一行访问我部。

学部副主任何佳讯教授和学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吴剑飞老师热情接待了来访团一行。何佳讯教授代表学部对院长John Bilson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们介绍了经济与管理学部的历史传承、组织架构、国际交流、专业及师资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特别表达了希望与伊利诺伊理工大学结成友好学校,在学生交换、联合培养、教师互访等方面开展合作的良好意愿。

双方展开合作商讨

John Bilson院长感谢我方的热情接待。他介绍了纽约和芝加哥的不同:纽约更多的是金融交易中心,芝加哥则是美国金融创新中心,而伊利诺伊理工大学就坐落于芝加哥市中心,是一所与金融界、商业界有着紧密联系的极富创新精神的大学。他随后重点介绍了该校商学院开设的优势专业,如金融科学硕士(Ms in Finance), 市场营销分析科学硕士(Ms in Marketing Analytics)、可持续发展管理科学硕士(Ms in Sustainability Management) 等等。

在接下来的合作讨论中,双方就“3+1+1”的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即经管学部大三的学生经选拔后进入伊利诺伊理工大学商学院,第一年以本科生的身份入学,缴纳本科生的学费标准,但开始硕士阶段的课程学习;第二年正式进入硕士的学习,学生完成学业后可获得我校的本科学位和对方的硕士学位。双方已经初步商定在今年签署合作协议,在2017年正式开展联合培养合作。另外,双方还探讨了在硕士层面开展“1+1”双学位合作的可能性。

伊利诺伊理工大学(IIT)建立于1890年,是一所具有博士学位资格授予权的综合性私立大学,在诸多研究和学术领域具有享有世界声望。作为世界知名学府,IIT致力于把来自世界各地的精英培养成为适应科技高速发展的综合型领导人才,通过提供一流的教学质量和教学环境,引领知识的进步。伊利诺伊理工大学在2015-2016US News美国大学综合排名中位居百强行列,属国家一级大学(National Tier 1)。其校友及教学团队中曾先后涌现出4位诺贝尔奖获得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