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部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上海住房保障课题组预调研——参访上海周浦汇福家园华盛里北区

时间:2019-11-29浏览:299设置

2019年11月22日下午,经管学部房地产系的杨木旺老师、王盛老师以及三名课题组成员一行人来到上海市周浦区汇福家园华盛里北区,对本课题共有产权房相关内容进行了预调研。

周浦区汇福家园华盛里北区是上海建工集团开发的项目之一,主要针对中低收入人群。该小区不仅包含共有产权房,还有一批动迁房、公租房,属于综合性小区。自2014年第一批共有产权房推出以来,至2019年,已经迎来了七批次住户。该小区共有产权房住户大部分是来自于市区居民、引进人才,多用于自住。周边教育设施配备齐全,幼儿园、小学、初、高中服务一体化,政府专门出资解决交通问题,配备环区大巴,小区整体周边环境良好。

在杨木旺老师、王盛老师的提前沟通和组织下,我们有幸能够与上海建工集团的林锰先生和汇福家园小区物业管理公司负责人王永庆先生进行深入的交流。林总作为开发小区的负责人,对该小区的整体情况十分熟悉,帮助我们对该小区的发展有更深入的了解。王永庆先生既是该小区的物业管理的负责人,又是共有产权房的受益者,不仅直接接触共有产权房业主,清楚了解这些业主们的需求,而且自己也入住共有产权房,对共有产权房的认识是非常深刻的。在本次交谈中,两位负责人从不同的角度对本课题组提前准备的共有产权房居民满意度调查问卷中的内容,一一进行了讨论,帮助我们更好的完善问卷中的不足,提供更广泛的思路。此次访谈,让我们对共有产权房项目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有助于本课题更好的开展。

实地走访周浦汇福家园,与一线工作人员面对面沟通交流,是推进本课题向更深层次挖掘、研究的重要一环。本次预调研帮助我们更好的完善课题研究内容,课题组成员从中获益颇多。期待今后课题组活动的顺利开展!



文|王茜

图|宋恪诤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