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10浏览:117设置

12月4日,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在中北校区理科大楼A1714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及接受预备党员大会。民主生活会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是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在考察上海时的重要讲话等最新重要讲话,第二个是开展党员民主评议。民主生活会后召开了接受预备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周迎春主持。

首先,章迎莹老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大家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上的重要讲话、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在十九届四中全会后考察上海时的重要讲话。特别强调了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提出的十三方面的“显著优势”和十三个“坚持和完善”。党员们一致认同: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需要坚持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需要坚持顶层设计型改革和问题倒逼型改革相结合,需要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充分发展协商民主,构建充满活力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下一个环节是党员民主评议。首先周迎春书记述职,她总结了2019年度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的工作情况。特别是本学期支部紧密围绕主题教育活动,完成了“八个一”:如参加学部“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为群众办一件好事:前往医院看望退休教师王万中老师;志愿服务活动:与崇明横沙乡新北村开展结对帮扶;支部书记上党课“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支部党员进行经典问题共研读讨论,自我检视并交流等。明年支部将在进一步丰富组织生活形式、加强党员的教育和引导,加强理论学习、思考和研讨等方面继续努力和提高。

与会党员教师轮流发言,大家高度赞赏了书记的勤奋、认真、细致的工作,对支部的工作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然后,大家分别对自己的不足进行了剖析,对自己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惑进行讨论,相互间进行了真诚的评价。大家普遍表示主动进行理论学习不够;对国家政策的理解与敏感度有待提高;与学生的交流应该加强,教学上需要更加完善等。同时党员们还对支部活动提出了一些建议,希望支部活动能更接地气,更突出学科特色。发言结束后,党员同志们认真严肃地填写了民主测评表。

最后,召开了统计学院教师项冬冬同志的接受预备党员大会。项冬冬向组织交代了自己的出生,政治背景,入党动机和思想情况。他的入党介绍人张日权和周迎春认为:经过一年的培养考察,项冬冬同志思想政治觉悟高,对学院工作热心,科研教学优秀,达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要求。周迎春书记代表支部对项冬冬同志入党审查情况作报告。接着大家对项冬冬入党问题进行了讨论,许忠好、李育强等党员表达了意见,对项冬冬的政治觉悟和平时表现非常认可。经全体与会党员投票以及支部大会决议,同意接受项冬冬同志为预备党员。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