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事迹介绍

时间:2019-07-20浏览:440设置

优秀党务工作者党宁同志事迹材料

党宁,男,19797月出生,1999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经济与管理学部工商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他理想信念坚定,政治觉悟高,勇于创新,甘于奉献,尽职尽责,廉洁自律,身体力行“双带头人”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党务工作敬业创新,积极投入探索支部党建品牌

党宁热爱党务工作,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创新工作思路,努力探索新形势下党务工作新途径。立足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积极推进工商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红领工商”服务型党建品牌建设。

他在工作中不断完善支部制度建设,基于工商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党员人数多、专业多等特点,建立了“党小组建在系上“的“1+5“基层党建模式;基于各专业应用性强、服务功能强的优势,建立了联合共建制度,与华东师大科技园联合党支部、上海航天局806研究所四室党支部牵手共建,增强了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他积极创新组织生活形式与内涵,形成了活动主体多元化、活动形式多样化、学习教育常态化等特点。努力提高组织生活质量,精心设计主题党日,组织策划的主题党日《“服务创新创业,优化管理教育”》和《“****创新驱动,党建共建深度发展”》在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被评为华东师范大学优秀主题党日案例,支部工作在全校范围内有一定的显示度。

他努力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积极参与党建研究,20172018年连续完成两项校级党建课题,其中《大学生创新创业行动力现状及提升策略研究——基于高校基层党组织的作用视角》被评为经济与管理学部2018年度党建研究优秀课题,有效提升了支部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

二、教学科研恪尽职守,立德树人认真履行教师职责

他热爱三尺讲台,开设本科生、研究生课程8门,超额完成教学工作量,评教结果常名列院系前茅。积极投身教学改革,注重改进教学方法,主持完成学校教改课题2项,建设全英文课程2门、大夏学堂在线教学平台建设项目4项,《旅游服务营销》被评为大夏学堂优质示范课程。2018年荣获华东师范大学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2018年度华东师范大学本科教学年度贡献奖。

科研工作兢兢业业,成果丰富。主持完成省部级课题两项、华东师范大学智库成果培育项目2项、横向课题多项,发表SSCICSSCI论文十多篇。积极参与智库建设,1篇研究成果专报获得上海市副市长批示。

基于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创新跨境教学实践。2012年起担任与日本横滨国立大学的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中日经济问题研讨的导师,推进了与横国大双学位项目的建设,获得横滨国立大学校长长谷部颁发的感谢状。作为主要成员积极推进我校与长宁区政府、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合作的酒店管理学院的筹备工作。

三、社会工作乐于奉献,面向师生牢固树立服务意识

他服从组织安排,曾在扬州市邗江区瓜洲镇挂职一年,服务基层广受好评。曾担任部门工会委员,热心工会工作,不计个人得失,连续4年被评为校工会积极分子。作为校教代会代表积极献计献策,为师生群众排忧解难,受到师生一致认可,在党员群众中有较高威信。关心退休教师,在支部开展建立“党员教师荣退仪式”。关心爱护学生,与学生支部结对子,曾担任本科生辅导员,被评为华东师范大学优秀本科生导师。


优秀党务工作者王同江同志事迹材料

王同江老师作为党员教师,致力教学,为本科生开设《外汇理论与实务》、《期货期权及其他衍生产品》、全英文《财务管理导论》及《会计学导论》等多门课程;同时积极投身科研,已发表SSCI文一篇,参与出版论著、教材多部。

王同江老师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凭着对党的事业的热心,2007年以来一直在支部书记、支委及党小组长的岗位上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积极发挥支部职能,通过设计、筹划多样化的组织生活,做好党员的教育、学习、管理、监督工作,在担任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的三年间紧密联系实际、创新组织生活,围绕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开展工作,共组织各类支部活动23次,多次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联合组织生活、区域化党建等活动,受到党员及群众教师的欢迎。积极发挥支部模范带头作用,多位支委获评优秀党务工作者,吴信如教授获评校优秀党员。2016年支部被评为经管学部先进基层党支部。积极参与院系管理,在本科生、研究生教学计划制定、教师绩效评价及绩效考核、教师评聘、国际合作办学等方面开展了细致、深入的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