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龙华烈士纪念馆·践行青年使命与担当 经济与管理学部2020级工商管理硕士(MBA)党支部“四史”专题学习

时间:2020-12-03浏览:436设置


为进一步增强支部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2020级工商管理专硕(MBA)党支部于11月26日开展了“云”游龙华烈士纪念馆·践行青年使命与担当”的“四史”专题学习活动,采用线上“云端”参观的方式,带领大家走进龙华烈士陵园,瞻仰缅怀革命英烈,激励支部成员不忘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

党支部书记李贝贝主持本次“四史”专题学习


“云”游龙华烈士纪念馆

支部成员通过线上VR方式,观看了龙华烈士陵园“丹心碧血为人民”——上海革命烈士革命先驱英雄业绩展览,深入了解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上海英烈的革命历程和英勇事迹。支部成员集体追忆了赵世炎、陈延年、李文等众多的革命先烈,学习他们为了革命理想奋勇向前、坚韧不屈、慷慨就义的大无畏精神,并用“云端”祭扫的方式,寄托对英烈的敬仰与哀思。

龙华烈士陵园线上游览实景图

支部党员、积极分子“云”游龙华烈士纪念馆

党支部为烈士“云”献花,寄托敬仰与哀思


讨论分享所思所得

“龙华千古仰高风,壮士身亡志未穷。墙外桃花墙里血,一般鲜艳一般红。”在交流参观感受时,支部党员李依蒙提到今天最让自己印象深刻的一幕时说到:“冯铿女士的羊毛背心让我难以忘怀。这件包含着爱与被爱的衣服,抵御了严寒却没有挡住冷酷的敌人,这次活动虽在云端,却身临其境一般让人沉浸其中,让我们更加懂得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刘丹丹谈到:“邓中夏同志在狱中向党组织表明‘我坚持理想,骨头烧成灰,还是共产党员’,显示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如磐的理想信念,值得我们青年党员永远铭记与传承”;积极分子齐思源也发表了自己的感受:“在共产主义的奋斗中,今天介绍的革命烈士们只是冰山一角。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像革命先烈一样,踏实坚韧,为人民的美好生活共同努力!”

 支部党员、积极分子积极讨论

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分享感悟


重温誓词不忘初心使命

活动还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的仪式。面对鲜红的党旗,支部全体党员同学一起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再次唤起党员们加入党组织时的坚定的信念与庄严的使命。

 支部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的最后,支部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颁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仪式上的讲话。党员们表示,正是革命先烈们的英勇牺牲才换来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作为青年党员,要继承先辈遗志,弘扬英雄精神,勇担时代使命接续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支部党员、积极分子拍照留念


编辑丨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