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中获得佳绩

时间:2019-12-15浏览:1492设置

近日,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公布了2019年(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评选结果。我校选送的7篇参赛论文在此次比赛中均获得佳绩,其中一等奖1篇,三等奖2篇,优秀奖2篇,参赛奖2篇。

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是面向全国高等院校本科生和研究生的统计应用活动,目的在于激励广大学生学习统计、应用统计的积极性,提高收集、整理、分析数据和运用统计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解决经济社会热点难点问题提供可借鉴的思路或启示。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由中国统计教育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举办。论文选题共分为“统计建模类”、“大数据应用类”、“市场调查分析类”和“生物医学类”四类。

受研究生院和教务处委托,统计学院负责组织我校学生参赛。自2019年5月底收到参赛通知后,统计学院精心安排,组织师资成立赛事指导团队,陆续完成了对参赛学生赛前辅导、论文写作指导、论文评审和选拔、答辩赛辅导等工作,圆满完成了此次建模大赛各项任务。

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此前是每2年举办一次,预计从第七届大赛开始比赛时间和赛制等将有较大的变革,后续比赛消息我们将第一时间发布,有意参赛同学请保持关注,也可Email联系许忠好()了解更多详情。


附代表我校参赛论文名单:

奖项

参赛论文题目

获奖同学

参赛类别

指导老师

一等奖

基于融合树模型的幸福感分析

胡云鹤 张宇哲 曹昀炀

大数据应用类

李艳

三等奖

美国贸易进出口时间序列模型构建

黄婧 葛昀灵 刘晶颖

统计建模类

许忠好

三等奖

基于深度学习预测厄尔尼诺事件

李耕 张宣 张樱菀

统计建模类

周立旻

优秀奖

坦桑尼亚水泵状况预测

何田田 王夏乙 何家凝

大数据应用类

李艳

优秀奖

符号表情发送者与接收者情感感知差异相关研究

邢译文 刘小丫 唐禧帆

市场调查分析类

李艳

参赛奖

方言差异会影响跨地区技术转移吗

钱超峰 郑曼欣 孙志晶

统计建模类

杜德斌

参赛奖

基于Markov模型的高校大学生转专业趋势预测分析

惠自乐 钱佳威 杨柳

统计建模类

曹珍富



文|许忠好

图|王璐瑶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