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欧商学院师生党支部参观学习《陈云与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展览

时间:2020-11-16浏览:169设置

为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陈云同志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决反对腐败的斗争精神,11月9日下午,亚欧商学院师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闵行校区图书馆参观了由我校和陈云纪念馆联合举办的“陈云与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展览。

专题展陈列内容按照陈云同志在不同时期的生平经历分为“殚精竭虑,端正党风”“雷厉风行,反腐倡廉”“严于律己,廉政垂范”三个展区。现场陈列的丰富照片与报刊资料,展现了陈云同志在组织纪律建设方面的伟大成就和个人生活上简朴廉洁的风格。支部党员们边走边学,认真聆听志愿者的讲解,通过了解陈云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言论和他一生重视党性修养的生动事迹,进一步加强了大家对陈云同志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与实践的理解,也更加地深刻认识到在新时代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观展结束后,各位党员同志纷纷在留言簿上写下了观展感悟,并登记领取了《中央纪委第一书记陈云》书籍进行后续学习。

通过本次《陈云与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展的参观学习,支部党员们深刻体会到陈云同志求真务实的作风以及朴素公仆的情怀,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同时也加强了党员党性修养。


支部成员观展感悟


陈云同志几十年如一日严于律己、清正廉洁、求真务实的作风所体现的是一名共产党员“个人名利淡如水,党的事业重如山”的崇高精神,他在反腐倡廉方面所表现出的不畏艰难与坚定决心更是共产党人以实际行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出贡献的伟大风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要学史正风,以身作则,向陈云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学习,践行朴素作风,强化责任意识,树立党员榜样。                                                      

-----亚欧商学院师生党支部书记吴婉滢


通过参观《陈云与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展,深刻感受到了优秀共产党人的优秀党风。陈云同志的优秀品质和党性修养教导我们共产党人,始终不要忘记自己的共产党员身份,在工作和学习中坚持艰苦奋斗,锤炼雷厉风行的党性修养。 

-----亚欧商学院师生党支部组织委员仲维博



从陈云同志身上,再一次让我深刻体会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们谦虚谨慎、淡泊名利的个人作风。陈云同志提出了“执政党的党风问题是有关党的生死存亡的问题”,这让我们从历史中学习到端正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在平常的工作、生活中,即便是空盘行动、随手关灯等一些小细节,都能够为党风廉政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亚欧商学院师生党支部宣传委员刘喆


陈云同志简朴的生活方式让我印象极为深刻,他的一日三餐都是米饭、馒头,佐以一点小海鲜点缀的豆腐,清炒的豆芽、蔬菜。自参加工作以来,都坚持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的行为、约束自己的欲望,时常念及群众生活,绝不搞特殊化。我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看完之后深受触动,不断反省自己日常做的还不够好的地方,努力改正。

-----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凡策羽


通过今天的观展,让我更进一步解到陈云同志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以及勤俭节约的生活态度,鼓励着我们年轻新一代党员同志加深对党风建设的理解以及重视对党性的修养。

 -----2018级硕士研究生党员宗涵蕾


展览展现了陈云一生的缩影。他的一生都与党牵绊着,为党而活,相互成就。在党风建设方面,他不仅以敏锐的洞察力和非凡的创造力提出了一系列著名的论断,例如“执政党的党风问题是有关党的生死存亡的问题”,并且身体力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党内做出表率。老一辈共产党人刚正不阿、廉洁清正的党性精神,应该在吾辈中继续传承。陈云同志关于执政党党风建设的光辉思想和伟大实践更是值得我们不断的学习和回顾。

-----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员田瑶


其中陈云同志的共产党员的六条标准以及党性修养的“七不”与“三不准”让我印象十分深刻,因为这些准则放到今天仍然是十分必要的党员自我约束条件,需要每一位党员同志与积极分子时时刻刻铭记在心。陈云同志一生简朴,补了九个补丁的裤子、不同颜色的纽扣的外套、磨烂的腰带和皮箱......他对自己的要求严苛到了极致,律人先律己,我们应该积极地从他身上汲取精神力量。愿陈云同志精神永耀,一身正气永留人间!

-----2019级硕士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兰天兰


我印象最深的是第三部分也是和我日常生活最近的部分。陈云同志一生勤俭节约,一份餐具用了44个春秋,衣服总是修修补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使命。他不仅严格要求自己,对待家属、子女也是同样严格。同时陈云同志担任了9年的中央纪委书记,做出了大量的开创性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影响深远的思想。反腐倡廉是永恒的问题,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监督其他同志,发现腐败问题要及时向组织汇报。

  -----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员于君霞



今天参观陈云与党风廉政建设,敬佩于陈云为党风廉政所做的雷厉风行的努力,也感动于他以身作则的勤俭节约。“党风”即党的风气,党的风气取决于党的作风,一般包括了思想作风、政治作风、工作作风及生活作风。“廉政”即廉洁从政,讲的是怎么样去当官、如何去执政。作为党员,我们应该要遵纪守法、克己奉公、公私分明、恪尽职守、勤俭节约,而不是私欲横流、奢靡铺张。

 -----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员陈贞全


在参观《陈云与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展的过程中,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陈云同志在《信访简报》的批示:“我主张要严办几个,杀几个,判刑几年,并且登报,否则党风无法整顿。”正如邓小平同志对其这段话的批注“雷厉风行,抓住不放”,新时代的党风廉政建设也要有陈云同志这种态度和决心,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

 -----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员王清玥


这些极具感染力、启发性的珍贵文物史料照片使我更直观地了解陈云同志的博大思想。作为党员的我们要学习陈云同志身上清正廉洁、顾全大局,坚持原则,维护团结,遵守纪律,光明磊落的可贵品质。努力提升党性修养,始终把党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在遇到困难时不退缩,始终表现出共产党人不可动摇的信念和坚强的无产阶级党性。

-----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员刘彦汝


来源亚欧商学院师生党支部

刘喆

夏美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